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乡村孩子尝鲜网络课 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

2018-06-01 05: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乡村孩子尝鲜网络课 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

5月31日,在北京的一间演播厅里,伴着一首悠扬的古琴曲,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与篆刻专业硕士徐一超用毛笔在卷轴上写下 “汉字里的华夏中国”,大型扶贫公益活动——“给乡村孩子的最美传统文化课”正式拉开帷幕。数千公里之外,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包括湖南、贵州、陕西、山西、甘肃、河北、广西、黑龙江等8个省份25所小学的乡村孩子们,收看了由汉字科普者、“汉字思维”课程体系创始人李山川带来的一堂别具一格的汉字传统文化课。

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是当前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贵州省平塘县平舟镇实验小校副校长令狐昌和告诉记者,受益于贵州省教育厅推进的“班班通”工程,目前学校所有的班级都已经建成了多媒体教室,但缺的是优质的教师和内容资源,尤其是在传统文化教育方面,专业的课程和优质的师资的匮乏亟待解决。

“给乡村孩子的最美传统文化课”系列扶贫公益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经典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市教育学院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所、陌陌科技、国学院网、人民教育出版社《少儿国学》杂志联合发起,途梦视界参与组织。主办方希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破解人才匮乏、传统文化优质资源不均衡的老大难问题,推动优质传统文化教育资源在乡村学校实现普惠,让贫困乡村的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美的种子,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筱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