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月广东PMI指数为50.3 制造业企业扩张势头减弱

2018-06-01 23: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5月广东PMI指数为50.3 制造业企业扩张势头减弱

中新社广州6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1日从广东省经信委获悉,5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较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已是连续第27个月居于荣枯线以上,但也是自2016年8月以来录得的最低点。

直接决定PMI指数的五项权重指数中,生产量和新订单两项最重要的权重指数分别较4月份下滑1.8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分别为51.4和52.0。产销指数均连续2个月回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较前两月放缓。

广东省PMl指数特约解读专家、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分析,虽然上述两项指数下滑,但仍保有较高位置,表明广东省制造业企业仍继续保持扩张发展态势,供给和需求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发展动能。

此外,5月份受市场订单因素影响,5月份广东制造业企业采购量指数大幅减少6个百分点。同时,与生产规模和生产质量密切相关的原材料库存、产成品库存、进口等三项指数,分别比上月大幅减少3.9个、3.6个和1.5个百分点。陈鸿宇表示,这些数据表明广东制造业企业两年多来较强的扩张势头,已出现缓慢减弱的迹象。

他分析认为,从根本上看,广东制造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还是在于新动能的发展速度赶不上旧动能减退速度的问题,因此,科技创新和企业转型升级是两个非过不可的关口。(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