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与中东欧16国2017年贸易总额同比增长15.9%

2018-06-02 01: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与中东欧16国2017年贸易总额同比增长15.9%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于佳欣)记者1日从商务部获悉,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方贸易稳步发展,2017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679.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5.9%。

这是记者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在会上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进出口贸易总额中,中方出口494.9亿美元,增长13.1%,进口184.9亿美元,增长24%。中国与中东欧16国双边贸易全部保持了较好增长势头,双方贸易结构不断优化,贸易领域不断拓展。

此外,双方相互投资不断扩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过90亿美元,涉及机械、化工、通讯、物流商贸、新能源、金融、农业等诸多领域;中东欧16国在华投资超过14亿美元,涉及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化工、金融、环保等多个领域,相互投资领域更加多元化。

他还表示,根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商务部将于6月6至7日在宁波举办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并将于8至11日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

宁波市副市长刘长春表示,宁波已举办过三届中东欧博览会,作为国家“16+1”合作机制的平台和主要承载地的作用日益增强。本届中东欧博览会将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16项活动,并在展会招商、政策支持、对外宣传、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创新。

余元堂表示,继续深化经贸合作,既有利于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也对加快欧洲一体化进程,推动中欧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有重要意义。商务部愿与中东欧国家经贸主管部门一道,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双方务实经贸合作水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