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龙门创将”大赛展现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新进展

2018-06-02 02: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龙门创将”大赛展现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新进展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潘洁)以“可移动的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来自人工智能、电子医疗、自动驾驶等十余个科技前沿领域的创业者们展现创新成果,对接合作意愿,凸显中英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新进展。

“龙门创将”是由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建立的全球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该赛事于2017年在中国举办首届,成为促进两国创业者、项目、资本、技术对接的一大平台。

帮助线下零售实现全面数字化的图灵通诺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新型自动驾驶技术的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传统手工艺创造产品文化价值的中国手工坊三个创业项目荣获决赛“三强”。

“我们将进一步支持‘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扩大影响,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创投机构、金融资本和创新创业者参与进来,努力将其打造成中英交流的高起点合作项目,为两国科技发展和创新创业,特别是初创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致辞时说。

安德鲁说,发起“龙门创将”活动旨在提升企业家和创业者的价值,并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如果未来我们想要真正取得成功,实现经济多元化,就需要有创业者以及企业家精神。”

安德鲁表示,中英双方已达成共识要打造两国关系“黄金时代”,增进人文交流,加强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在中国举办“龙门创将”大赛正是秉持这个宗旨搭建的平台。

此次决赛产生的“三强”团队,将与 “龙门创将” 全球各国赛区的优胜者一起赴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去年,“龙门创将”中国赛区的优胜创业项目在全球总决赛中荣获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并成功融资1200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