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河长组织体系河湖全覆盖 创新出台制度近400项

2018-06-02 02: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河长组织体系河湖全覆盖 创新出台制度近400项

中新社石家庄6月1日电 (李晓伟 李茜)河北省水利厅1日透露,该省已建立起了河湖全覆盖的河长组织体系,并在国家要求的河长会议、信息共享、信息报送、工作督查、考核问责与激励和验收六大类制度基础上,创新出台制度近400项,河湖治理成效初显。

据介绍,目前河北全省河湖分级分段分片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15350名,建立起了河湖全覆盖的河长组织体系,全省4.1万块河长信息公示牌全部竖立。同时,七大主要河系的11条主要河流,和白洋淀、衡水湖2个重点湖泊,还设立了省级河长、湖长。

另外,河北还在河长制体系中健全省市县乡四级湖长体系,并将湖长制纳入河长制工作体系统筹推进。目前,省级湖长已调整到位,省级总河长更名为省级总河湖长,市县乡等各级湖长也将在6月底前明确。

“国家要求的河长会议、信息共享、信息报送、工作督查、考核问责与激励和验收六大类制度,省市县全部出台。同时,根据工作需要,河北还结合实际创新出台制度近400项。”河北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称,目前河北正研究制定河湖巡查、督查督办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具有河北特色的河长制配套制度体系。

据了解,河长制、湖长制成效初显。截至目前,河北省各级河长累计巡河、调研近11万人次。今年以来,该省还以全面实行河长制为抓手,重点开展了全省河湖清理行动、白洋淀及上游河道清理专项行动、入河排污口整治等专项行动。截至5月18日,全省共清理河湖垃圾943万立方米,整治入河排污口410个,清除涉河违障551处,治理黑臭水体59条段,回填沙坑76万立方米。(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