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台常压换刀超大直径盾构机顺利穿江

2018-06-02 02: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台常压换刀超大直径盾构机顺利穿江

中新社常德6月1日电 (向一鹏 胡清)中国首台常压换刀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沅安号”6月1日顺利穿越沅江,标志着湖南省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常德沅江过江隧道江底工程基本收官,这也是常压换刀技术首次在国产盾构机上成功应用。

据悉,上述设备开挖直径11.75米、整机长度132米,由于刀盘貌似一朵绽放的桃花,在去年“诞生”之时就被赞誉为“史上最美盾构机”。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德沅江隧道项目服务经理张克强告诉记者,“沅安号”自始发掘进以来,创下了最高日掘进11环、22米,最高月掘进181环、362米的优秀业绩,常压换刀技术的应用也取得了好效果。常压换刀技术有效避免了泥水盾构机由工作人员带压换刀作业的风险,大大提高了换刀作业效率。根据应用情况,常压更换一把刀只需40分钟,而带压换刀需要24小时。

目前,常德沅江隧道施工正在安全有序地推进,预计今年7月底工程将完成整体贯通。(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