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岁男童火车站陷昏迷 河北保定“80后”医生跪地施救

2018-06-02 02: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3岁男童火车站陷昏迷 河北保定“80后”医生跪地施救

中新网保定6月1日电(吕子豪 于俊亮 孙凝)河北保定“80后”胸外科医师黄飞,在北京西站路遇昏迷儿童,不顾一切冲上前去,跪地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直至120救护车到达。

据黄飞所供职的保定市第二医院透露,2018年5月25日18时许,在北京某医院进修的该院胸外科医师黄飞,准备乘火车回保定。在途经北京西站北广场时,突然看到出站口不远处围着一群人,并传出大声呼救声。黄飞毫不犹豫冲进人群看到,一名小男孩昏倒在母亲的怀中。

黄飞立即将身份证、工作证出示给现场警察,并迅速检查孩子的生命体征后发现,孩子已没有呼吸和心跳,瞳孔也开始散大。他立即跪在地上,开始为其进行心肺复苏,一次、两次、三次……

据了解,该男孩仅3岁,患有重症肺炎,父母从河南带其到北京看病。刚下火车,孩子就出现发憋,继而昏迷。

经持续15分钟救治后,救护车到达现场。黄飞向120急救医护人员交待了孩子的病情和抢救经过后,才匆匆踏上回家的火车。

遗憾的是,孩子最终没有抢救成功。其父母心存感激,于5月29日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寄到了黄飞在北京进修的医院。

“遇到需要急救的病人,肯定会挺身而出,这是做医生的本能。”说起救人的初衷,34岁的黄飞腼腆而真实。

黄飞2013年来到保定市第二医院胸外科工作,作为该科室最年轻的医师,他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015年至2017年,他连续三年获得该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