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启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02 03: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启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6月1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启动。

今年是中国第十七次举办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也是应急管理部组建后的首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今年活动主题确定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目的是推动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上新台阶。

中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扎实广泛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和避险逃生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竞赛,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避险能力。要强化事故灾害警示和安全常识宣传,聚焦“盲目施救”“违规作业”“公共场所火灾”和“道路交通”等频发多发的事故灾害,深入剖析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立体式、全方位深度报道,形成“一地出事故、多方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浓厚氛围。

尚勇强调,“安全生产万里行”要侧重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企业、风险隐患较大的地方,深入挖掘提炼一批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深刻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向全社会敲响安全警钟。同时,对发现的问题不能一报了之,要跟踪调查,督促真正整改到位,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

据悉,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是由中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的一项全国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