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航铁路公布首批失信旅客黑名单 贾跃亭在列

2018-06-02 10: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公布首批失信旅客黑名单

继民航首批86名失信旅客黑名单生效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6月1日又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火车票人员名单。根据一个月前由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实施的文件,严重失信人将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乘坐飞机和火车。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同时出现在被限制乘飞机和火车的名单之中。

动车上抽烟被限制购票180天

“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名单共包含169人,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提供21人,主要涉及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非法取得增值税进项发票等;证监会提供31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和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民航局提供86人,主要涉及因在飞机上寻衅滋事、在机场安检中堵塞、强占、冲击安检通道以及殴打他人、在机场安检中查出随身携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藏匿打火机)等被处以行政处罚;铁路总公司提供31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

铁路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昨天起7个工作日的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电话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者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各铁路运输企业将按照公示名单依据《意见》和《办法》执行惩戒措施。对在动车组吸烟、扰乱站车秩序、倒卖车票、被行政处罚的,限制购票180天;对无票乘车、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至补齐所欠票款前限制购票。北京晨报记者在“限制乘坐火车名单”中发现了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及其姐贾跃芳的名字。

上了民航“黑名单”禁飞一年

公示期满,民航首份“黑名单”昨日生效,86名旅客将因自己的失信行为被禁止乘坐民航航班一年。其中,贾跃亭、贾跃芳名字也在列。

被公示的失信旅客进入“黑名单”的依据主要是全国各地公安部门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处罚原因最多的为“在机场安检中查出随身携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违禁品(藏匿仿真枪)、管制物品(藏匿刀具)、危险品(藏匿子弹和打火机)而被处以行政处罚”,占比超过一半。还有部分旅客因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登机、在乘坐的航空器内吸烟、使用伪造的乘机身份证件登机、在飞机上寻衅滋事、扰乱客舱秩序而被处以行政处罚。

根据公告信息,列入该名单的人员将被禁止乘坐民航航班,列入时间自公示期满之日起计算,为期一年。被公示人员如对民航特定严重失信人名单记录行为或记录的信息有异议,可在7个工作日内提出异议申请。但被公示人员对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存在异议的,不属于本异议受理范围。该公告发布时间为2018年5月23日,截至5月31日,正好公示满7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