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房企前五月成绩单出炉,新城控股稳居前十

2018-06-02 01:48 中国网

来源标题:房企前五月成绩单出炉,新城控股稳居前十

近日,2018年1-5月中国房企销售榜单发布,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来自克而瑞研究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达3.47万亿元,同比增长33.5%,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节节攀升的数据之中,新城控股(601155.SH)成绩亮眼,1-5月销售金额高达666亿元,累计销售面积达到527.6万平方米,继1-4月流量金额进入Top10之后,1-5月流量金额和权益金额双双进入榜单前十。

图片1.png

在去年完成千亿的跨越式发展之后,新城控股2018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优秀的销售业绩、稳健的财务状况和持续的创新能力也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在各大评选中频频上榜,斩获颇丰,实现了市场和权威的双重肯定。

商住紧密互动,速度与质量并重发展

2018年,在行业去杠杆的背景之下,房企推盘量明显增加,门槛值加速提升,房企格局持续分化。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新城控股依旧保持快速增长,此番跻身行业前十更是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城控股前5月的业绩表现并不意外。得益于多年来坚持的“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双轮驱动战略,新城控股在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及运营领域形成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商住之间既互相协同、取长补短,又相互独立、各自发挥,形成良性互动的同时也帮助新城控股快速实现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扩张的“1+3”城市群战略布局。

目前为止,新城控股已基本完成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常州、合肥、天津等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的布局,累计发展近500个住宅和商业项目。与此同时,新城控股在土地市场上表现活跃,去年新增土地储备122幅,新增土地储备及往年土地储备余额规划建筑面积总计6800万平方米,2018年可售货值超3000亿元。

根据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新城控股2018年首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4%至51.79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753%至3.6亿元。与此同时,1-5月,据中指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城控股新增土地面积703万平方米、在所有房企中排名第6。快速增长的优质土储,将有力保障新城控股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

融资渠道多元,财务结构愈发稳健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深入,房地产行业的信贷环境也持续收紧。严格的政策促使房企进行融资结构调整,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以保证企业持续稳定的增长。

事实上,一直以来多元的融资渠道和较低的财务成本,成为新城控股规模快速增长的有力保障。根据年报显示,2017年,新城控股预收款余额508亿,在手现金219亿,净负债率低于70%。借助境内外双融资平台、多融资渠道并行,公司去年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5.32%。去年,新城控股获得各大银行总授信额度653亿,已使用108亿,尚有545亿剩余额度。

2017年,中诚信证评、中诚信国际、联合信用、联合资信均上调新城控股主体及债项评级至AAA。去年,新城控股完成了三期中期票据发行,合计募集资金45亿元,票面利率5.62%。完成一期PPN发行,募集资金20亿元,票面利率6.3%;完成一期ABN发行,发行金额21亿元,优先A票面利率5.38%,优先B票面利率6.2%。

值得提及的是,2017年新城控股拔得A股民营地产企业美元债头筹,在境外资本市场实现完美首秀:吸引了来自全球190家知名机构投资者发出认购申请,以12倍的超额认购完成了高级美元债券的发行,大大提升了新城控股在境外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继去年成功发行美元债,2018年4月23日,新城控股又顺利发行了3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权,票面利率年息6.5%。

多项评比上榜,综合能力获高度认可

5月份以来,新城控股良好的业绩表现和持续上升的趋势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频繁登上各大专业机构评比榜单。

图片2.png 

5月25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成果,新城控股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20强第13位”,“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A股10强第6位”,“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创新能力5强第1位”。

此前,由亿翰智库携手中国网发布《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排行榜,新城控股跻身TOP20,位列第12名,并获得“2018中国上市房企卖方关注度十强第1名”、“2018中国上市房企开发经营能力十强第2名”以及“2018中国上市房企成长发展能力十强第3名”的荣誉称号。

5月3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也将新城控股评为“2018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第5名”,并荣登“房地产上市公司商业开发运营优秀企业TOP10第4名”。

连获殊荣,体现出了业内对新城控股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青睐。同时,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于近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据了解,“民族品牌工程”是新华社为推动品牌强国战略,全力打造的国家级传播工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围绕新城控股集团发展战略,定制系统化的推广方案,依托全媒体传播和服务支撑两大体系,为新城控股集团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增强品牌美誉度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2018年是新城控股向行业第一梯队突破的关键年,当后千亿时代按下“加速键”,新城控股正凭借其极具特色的“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踏准大势、精准布局,实现速度与质量并重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