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互道信息获腾讯、光速千万美元B轮融资,全速助力智慧零售

2018-06-02 07:03 中国网

来源标题:互道信息获腾讯、光速千万美元B轮融资,全速助力智慧零售

近日,智慧零售技术服务商互道信息宣布,公司在4月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腾讯领投,光速中国跟投。

2016年,马云提出“新零售”。随后,各类新型零售模式浪潮涌向全国,在物联网、移动支付、LBS、AI等技术的普及应用下,实体经济全面数字化,线上线下等全渠道融合、多业态合作、更立体的会员营销、门店新科技的运用等业务创新对数据的需求量和交互量大增。然而,巨大的机遇前,零售商传统的、封闭的数据平台无法实现与外部互联网下多种新技术、大数据的互通,导致无法拥抱众多有效、且高性价比的多元化线上渠道,面临发展的瓶颈。

作为一家为零售企业打造智慧中台的技术服务商,NEXTTAO互道信息通过为企业建立属于自己的数据银行,助力零售商智慧化转型,实现“数据流通、场景贯通、交易同步”。互道信息创始人王华表示,互道提供的智慧中台,相当于是企业的大脑。它以数据为核心,帮助企业将原有的业务系统与前端智慧应用、互联网各平台、新业态、新技术等链接相融合,形成统一的数据中心,为企业业务的拓展和智能化提供有效的数据化支撑,带动业务变革。通过智慧中台,零售商不仅更加贴近消费者,也给用户带去更好的消费体验。

互道信息打造的智慧中台与腾讯力推的“智慧零售”都旨在解决零售商的转型和“连接”问题,这也是腾讯战略投资互道信息的主要原因。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为腾讯定位时说:“过去几年,在推进‘互联网+’的过程中,腾讯希望有所为,也有所不为。我们不是要进入各行各业,取而代之;而是要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腾讯也在此之前开设了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

今年3月21日,腾讯正式对外发布“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腾讯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将融合腾讯流量、数据与生态优势,帮助线下零售业态提升营销、门店管理以及数据分析效率,助力零售回归商业本质。

在今年5月17日发布的Q1财报中,腾讯三次提及智慧零售,这也可看作是智慧零售在腾讯整个业务版图中,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目前,腾讯智慧零售布局已经拓展到多个领域,先后投资入股了美团点评、永辉超市、京东、每日优鲜、唯品会等企业。

本次腾讯战略投资互道信息,看重的是互道信息在智慧零售场景下,对零售行业线上线下和内外部数据的融通和连接能力,以及在快消品类行业的丰富经验。在所专注的泛零售行业,尤其在鞋服、快消品类的行业,互道信息的经验非常丰富,已实现用数据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企业“人货场”匹配融合的问题。

过去,互道信息曾为太平鸟服饰、雅鹿、旗下拥有ONLY、SELECTED、VERO MODA、 JACK & JONES几大知名品牌的中国最大的服装集团绫致集团、妖精的口袋、吉祥馄饨、飞鹤乳业等品牌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帮助他们在新的业务场景下,启动新一轮业务增长。

互道信息由曾经担任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SAP的全球高级副总裁、迄今为止在SAP获得最高头衔的中国籍研发高管之一的王华先生于2014年创立。王华先生曾负责SAP中型ERP产品及SAP第一代ERP SaaS的研发,带领8个国家的产品研发团队,为100多个国家的企业提供管理软件的研发及服务。联合创始人徐颖先生曾经担任IBM服务产品部门大中华区总经理,帮助IBM完成从硬件到服务的转型。徐颖先生在管理体系、战略思维、服务产品化以及对消费者洞察和影响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互道信息团队成员都来自主流软件厂商和零售企业。

互道信息创始人王华表示,借助腾讯和光速中国的战略投资,互道信息将加快在智慧零售行业的数字化探索,帮助更多零售企业实现智慧化转型。而通过将互道信息纳入其智慧零售体系之下,腾讯将借助互道信息成熟的“智慧中台”系统,快速拓展其在智慧零售下的布局。双方战略联手后,将以更完善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助力智慧零售生态,帮助零售商在智慧零售背景下主动出击,实现全链路的运营效率提升,同时,优化客户体验,获得新的商业机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