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班牙向中方移交打击涉华电信网络诈骗中收缴证据

2018-06-03 06: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班牙向中方移交打击涉华电信网络诈骗中收缴证据

“长城行动”电信网络诈骗专案证据移交仪式1日在马德里的西班牙国家警察总局举行。西班牙警方向到场的中国公安部代表转交了此前打击涉华电信网络诈骗中收缴的物证资料,包括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机、电脑、网关、公民个人信息、诈骗剧本等。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中国发生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数额巨大,影响恶劣。中国警方经过侦查,发现诈骗窝点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地,于是向西班牙提出刑事司法协助请求。2016年12月13日,中西两国警方联合开展“长城行动”,捣毁13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200余名主要来自台湾地区的犯罪嫌疑人,查明诈骗金额1600多万欧元。2017年,西班牙司法机关判决将所有犯罪嫌疑人引渡回中国,引渡工作将依法逐步进行。

在证据移交仪式上,中国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杨东向为该案付出艰辛努力的西班牙国家警察、检察等部门表示感谢,向西班牙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高度赞赏。杨东说:“此次‘长城行动’,两国执法机关密切协作,联合侦查时间之久,投入警力之多,获得成果之丰硕,在世界警务合作执法史上实属罕见。”

西班牙司法警署总长吉罗斯·阿尔瓦雷斯表示,此次联合行动是跨国警务合作的典范。希望这次联合行动成为西中两国警务合作向新阶段推进的起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