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京举行 中外媒体签15项协议

2018-06-03 06: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京举行 中外媒体签15项协议

6月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与部分成员国政府新闻事务部门签署了3项媒体合作备忘录,包括中国新闻社在内的中外媒体共签署了15项交流合作协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峰会以“弘扬上海精神 开启媒体合作新时代”为主题,来自上合组织各国的新闻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驻华使节、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有关方面代表共260余人出席开幕式。与会的110多家中外媒体联合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关于加强媒体交流合作的倡议》。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出席首届峰会并与外方媒体主要负责人共同主持第二分论坛,与中外代表交流共话“打造媒体合作新平台 增进共同发展新动力”和“拉近人文纽带 促进民心相通”等议题。此次峰会上,中国新闻社与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此次媒体峰会框架下,还举行了中国和上合国家友好交往故事会,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印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代表,以个人经历讲述发扬“上海精神”、促进上合国家民心相通的故事。

与会人士表示,要以此次峰会为新的起点,传承发扬“上海精神”,深化媒体交流合作,为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上合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士认为,上合各国媒体应高举“上海精神”旗帜,共同发出维护和平稳定的声音,广泛报道各国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传播各国友好交往、互学互鉴的故事,建设有利于上合组织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和传播秩序,共同助力构建地区命运共同体,开创上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表示,即将举行的上合青岛峰会将进一步明确“上海精神”这一价值基础,赋予上合组织新的合作内涵。上合组织大家庭首次举行媒体峰会,对于深化媒体合作、加深彼此了解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数字发展、通讯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卡卢金建议,上合国家应建立全新的新闻技术联合平台,新闻主管部门负责人定期会晤和对话,媒体人士定期互访,拓展全方位各领域媒体合作。

与会人士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其他有关方面媒体应当精心打造合作共享的媒体平台,通过高层对话、信息互换、联合报道、人员培训、技术交流等手段,着力提升媒体报道,尤其是新媒体报道的能力和水平,为上合组织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