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六号遥感卫星 珞珈一号搭载升空

2018-06-03 06: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六号遥感卫星 珞珈一号搭载升空

北京时间6月2日12时13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六号卫星及搭载的珞珈一号科学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高分六号卫星是中国首颗设置红边谱段的光学成像卫星,具备“高分辨率+宽覆盖”成像能力,主要服务于农作物资源监测、农林资源调查、灾害应急管理等应用需求。

据了解,高分六号卫星及其运载火箭长征二号丁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卫星应用系统的建设运营由农业农村部负责,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发射、测控任务的组织实施和卫星在轨长期管理。

此次航天发射,也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76次飞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