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在山东大学成立

2018-06-03 07: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在山东大学成立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6月2日在山东大学成立。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20所高校、北京芯合科技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成为联盟首批会员单位。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的各高校公益性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组织,采用轮值主席制,首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为山东大学。

联盟成立后将发起创新应用类大赛,提供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并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论坛,为成员单位提供交流和学习共享等公益性服务。联盟对企业会员持开放态度,将努力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共创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

教育部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介绍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的筹备情况、联盟工作机制和计划。冯林介绍说,联盟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和重大任务”的要求,以创新方法和创新工具的推广应用和学科建设为内核,以创新创业的通识教育和创新方法工具建设为外延,联合全国各高校创新创业学院,推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优质教育资源,特别是创新和创新方法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和共享,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在高校端提供人才培育支持。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仝兴华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探索。他希望山东大学在联盟领导下,与全国兄弟高校一起推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茂国表示,联盟将在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采取轮值主席制落实具体工作,在创新方法课程培育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资源库建设,组织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的研讨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对联盟成立的贺信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和重大任务。创新创业教育要主动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要主动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要努力造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敢闯会创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努力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卓越人才。

当天,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论坛同期举行,论坛围绕“创新方法与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竞赛组织体系建设”“双创教育与产教有机融合”四个主题进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140余所高校和2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相关论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