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婚介专家解读他为何征婚不成功35岁还单身

2018-06-04 02:13 青海新闻网

来源标题:重庆婚介专家解读他为何征婚不成功35岁还单身

有很多读者问过我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还单身,是不是这辈子真的遇不到”?带这这个问题,我们记者来到了重庆渝中区大坪石油路龙湖时代天街C馆18号楼30层采访了重庆婚介市场上的资深婚恋专家重庆华西婚介的首席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赵老师:

他说,在你的身边一定出现过某个你还挺喜欢也不错的身影,总会因为某种原因而错过。而之所以错过,一是不敢爱;二是更不敢试;三是求胜心太重,抱着“不曾拥有,也不想失去”,结果什么都遇不到。

与之带来的是,随着岁月的流逝,你不知不觉被剩下了,却还迷茫不懂爱。

爱,是个未知数,没有谁知道确切的答案。

昨天和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慢慢长谈了一两个小时。我发现他身上有着很多人“不敢爱的影子”。也便于今日大致整理出几个关键问题,谈谈他,为什么没有女朋友?这位朋友,我且称他为张先生。

一、你在找一个爱你的,还是你爱的?

张先生人挺风趣,也幽默,并不存在所谓的“社交恐惧症”或不善言辞。我们认识四年的时间,他还是独自一人,不知不觉临近35岁。他挺渴望一段真挚、纯粹的感情,可太过纠结,也便错过了大好的青春时光。

张先生一来,就问了我一个问题,应该找一个你爱的还是爱你的呢?

其实在“爱或不爱”这件事情上,男女双方本就不同,这也就决定了他们对待爱的程度不同,不能统一而论。

综合来看,男人应该找个他爱的人,女人应该找个爱她的人。

男人找个他所爱的女人,也会心有所动,恨不得倾囊而出对自己爱的人好。而女人呢,作为接受者,会因为男人的好而感动,久而久之日久生情。这一点在男人身上不会体现,因为女人和男人不同,情感极其丰富,也更需要关怀。尤其是在婚后,女人怀孕后需要更多的情感上的关怀。更多时候女人所在乎的是男人爱不爱她,而对于她本身来说,没那么重要。只要不讨厌,也会因为一个人对她的好而生情。对于男人来说,需要找个他爱的人才能进入婚姻。

二、找个能聊得来的,但并不是百分之百

我们寻常人对感情有一个误区,要找一个能聊得来的,更希望自己能找个懂你的,你在他面前就是个透明人。这不可能,你不需要百分之百懂你的伴侣,你也不需要伴侣百分之百懂你。

你找的是个能聊的来,你在他面前是一个挺舒服的人,这就足够了。你要记住一点,你跟一个人谈恋爱或者结婚,彼此之间需要有微妙的距离或各自的空间,而不是个透明人。

张先生这么多年有一个误区,也遇到了很多不错的女孩,但是他期待能找一个完全懂他的人,这是不可能存在的,而即便存在,也不适合做恋人或妻子。这是典型的完美主义思想在作怪,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太接地气的。

三、得失心太重,设置了太多条条框框

我们没谈恋爱时,总喜欢在头脑中幻想着未来的伴侣是什么样子。这就导致了一点,在相亲路设置了太多条条框框,阻碍了我们的选择,失去很多不错的恋爱机会。

张先生也是如此,他心中有个定向思维模型图,自认为觉得应该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可是当他拿着所谓的条条框框去找,以为可以缩小范围,却反而找不到。与其设置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到还不如脚踏实地的去面对每一次机会,多发现对方的闪光点,寻找彼此的默契。

此外,张先生得失心也很重,遇到一个合适的人,反而会思量要不要去爱。他会在还没跟对方恋爱前,就考虑一大堆问题,甚至关系到对方的家庭。一个纯粹的恋爱,夹杂了太多复杂的想象,而当你纠结考虑时,已经错过了最佳交往接触期限,对方就会对你的印象分大打折扣。

建议别想太多,什么所谓异地恋,什么家庭条件差距,和你谈恋爱交往的那个人最重要。你得失心太重不敢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才适合你?在寻找爱的过程中,不要害怕失去,你本来在恋爱的路上就一无所有,难不成还能更少。所以要积极面对每一次相亲,如能成功当然更好,不能成功就当收获经验。

四、生活细节相处,约会不要只是吃吃饭

我发现很多人追人挺没趣的,除了约人吃饭看电影,好像再也没什么其他招数。为什么不能把吃饭当作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情,除此之外,还可以以更多方式来相处。

你的约会,可以是公园散步,周末爬山;也可以是打羽毛球,跑步等运动。从最基础的朋友开始,而这个了解不应该只是在饭桌上。吃饭,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莫搞得太过复杂。

你们相处,可以一起去做某件有积极意义的事增进感情,互相了解,而不应该在饭桌上互侃。

张先生以往的交友方式,约女生吃个饭,吃完饭就没了下文,彼此匆匆而告别。他永远不可能通过吃几次饭就能了解,或者和一个女生相处得多愉快,这也不可能让感情迅速升温,因为这个年代不是缺吃的时代。所以需要转变交友相处场所,不再是吃饭等例行常规,而是和她一起做一些事情,从相处的细枝末节,和对方培养感情。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