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加强环境监管执法 去年处罚各类企业732家

2018-06-04 23: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加强环境监管执法 去年处罚各类企业732家

中新网西宁6月4日电 (孙睿)“为加强青海省环境监管执法,查企督政并举,2017年,我们检查各类企业及项目10912家次,行政处罚732家,处罚金额达5332.13万元,较上年增长了183%。其中责令停产企业65家、查封扣押39家。”青海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韩德辉4日在《2017年青海省环境状况公报》(以下称《公报》)发布会上说。

韩德辉介绍,2017年,青海以生态遥感监测评估为依据,重点对祁连山和三江源公园区域内的16个县探索开展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工作。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也走在了全国前列。排污许可制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完成火电、钢铁、水泥等10个重点行业57家企业“一证式”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共有22家企业通过竞买及协议转让方式取得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总成交金额612万元,累计成交金额达8453万元。

同时,采取多部门联合监管、拆迁湿法作业、开复工源头审批、安装视频监控、扬尘治理纳入工程监理、极端天气禁止施工等措施,推进建筑施工地落实“5个100%”。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低尘作业方式,不断提高城镇道路清扫保洁水平。采取划定并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实施“煤改气”和集中供热工程,实行燃煤小锅炉鼓励淘汰政策补贴、规范煤炭经营市场、加大煤质管控等措施,强力推进煤烟型污染治理,全年共淘汰燃煤小锅炉983蒸吨,占年度总任务的172.5%;取缔环保设施不齐全、经营不规范及煤尘污染大的非法经营销售点450户。全年共淘汰黄标车4500辆,占年度总任务的136%,基本实现淘汰黄标车目标。(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