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在贵州平塘挂牌成立

2018-06-05 02:20 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贵阳6月4日电(记者骆飞)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日前在贵州省平塘县FAST台址正式挂牌成立。这个重点实验室将依托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致力于推动低频射电天文研究与技术方法发展。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1月获准成立,旨在面向国际天文前沿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相关设备研发,探索科研与技术有机结合新模式。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目前,FAST重点实验室拥有国际一流的射电观测设备FAST及相关技术研发平台、实验场地和科研设备,形成了一支基础扎实,技术储备雄厚的优秀团队,并已在天文学研究和相关技术研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未来,FAST重点实验室将基于大科学装置,聚集国内外创新资源,力求在低频射电天文领域产生原创性成果,形成国际重要影响,力争实现中国射电天文研究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