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水源地专项督查已曝光六批270余个环境违法问题

2018-06-05 02: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水源地专项督查已曝光六批270余个环境违法问题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曹滢)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随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行动逐步深入,督查组已对212个地级市报送的1586个水源地4481个问题清单开展现场核查,并通过电话、微信举报以及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提供的线索,先后曝光了六批共270多个环境违法问题。

这些曝光的环境违法问题中主要集中在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旅游餐饮、码头排污、交通穿越等方面,有的地方在保护区内仍存在生产生活及旅游开发违法建设问题。

督查发现,一些地方城市水源地排查整治不彻底,未按生态环境部要求于2017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地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排查整治工作。

经国务院批准,生态环境部联合水利部制订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做好本辖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水源安全。为督促地方政府有序落实行动方案,主动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生态环境部自今年5月20日启动督查行动,共派出273个督查组,对全国饮用水水源地情况现场摸排核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