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约公交车”兴起 乘客可发起线路

2018-06-05 05: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网约公交车”兴起 乘客可发起线路

“网约车”早已不是新鲜事,但“网约公交车”你坐过吗?如今,在全国一些城市,国有公交企业主导的网约公交车悄然兴起。每个工作日的早上,住在深圳光明新区“华星光电”公交站附近的蒋女士在洗漱时都会时不时拿起手机在APP里看自己预约的P400-1公交车还有多久到家门口这站。如果错过了这班“e巴士”,她的上班路就要变得折腾许多。这个“e巴士”,并不是由互联网公司推出的,而是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网约公交车。乘客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发起线路,也可以查询已有线路提前购票预约出行,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出行供需信息不对称难题,提高了公交服务水平。

东部公交副总经理贾涛告诉记者,目前e巴士各线路的平均里程约49公里。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e巴士仅通勤线路就已开行807条,投入运营纯电动公交车辆771辆,累计行驶里程已达5288万公里,累计乘车人数已达1562万人次。为了更好地了解和匹配乘客的出行需求,e巴士采取预约模式,上车刷卡前要出示预约信息,没有预约无法乘坐。贾涛说:“我们根据预约信息变化对车辆进行调配,以更贴合乘客的出行需求,提高载客率。”(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