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纪委5月发布60余名官员违纪信息 涉2名省部级干部

2018-06-05 09:5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纪委5月发布60余名官员违纪信息 涉2名省部级干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李源)5月31日20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案件消息,“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专职委员关中翔等2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记者统计,该网站“审查调查”栏目5月共发布近70名干部违纪违法信息,涉及2名中管干部和60余名省管干部。其中,49人为首次被通报,其余均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10余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记者梳理发现,被通报的2名中管干部是: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和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

5月4日晚10点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贵州省副省长蒲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记者通过梳理蒲波的公开简历发现,今年1月,蒲波等3人被任命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蒲波跨省晋升副部级仅数月就被查,这打破了以往被查省部级官员的纪录。”对于蒲波的“落马”,有媒体如此评价。

5月7日21时,中央纪委再次深夜“打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张少春成为十九大后中央对外公开通报落马的第14名中管干部。

除上述省部级干部外,5月被通报的落马干部中,还包含多名地级市委原常委,他们是:甘肃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秦华,贵州遵义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晓旭,湖南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山西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马文革,内蒙古乌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文库和四川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

上述干部中,严春风成为最受网友关注的落马官员。5月中旬,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了“严书记女儿”的妈妈在一幼儿园家长群里飞扬跋扈的言辞。随后,网友继续深挖细究,爆出了更多信息。“四川严春风”迅速成为网络热词。

5月14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已关注到网友反映“严春风舆情”相关情况,已及时介入调查核实。5月18日下午,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了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评论文章《纪法利剑高悬 “春风”再难得意》表示,应该看到,从14日下午四川省纪委监委回应关注并介入调查,到18日发布严春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是较为快速的。这是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纪委监委监督共同发力的典型实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制度的优势和全社会对于坚决反对腐败所凝聚的共识。

此外,5月份被查处的干部中,还包含多名高校主要领导,他们是: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延臣、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任凤春、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周介铭,重庆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寒,韶关学院原党委书记邹永松和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胡炜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