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多地幸福产业提速 深圳景安基金会巫家民构建"生命防线"

2018-06-05 22:4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多地幸福产业提速 深圳景安基金会巫家民构建

近年来,生活压力与社会压力不断增长,连年上升的离婚率一直是各地方政府头疼的事情。民政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办理离婚登记高达185.6万对,相比同期上升了10.3%。单北京离婚率就高达39%。以提升幸福感为准则的“幸福产业”开始频繁出现在人们视野。

今年初,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全国美丽乡村商业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国幸福产业消费服务保障信用平台、山东幸福生活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联合发起“山东幸福产业联盟”平台(幸福山东)正式上线了,并将推出“幸福婚盟”、“幸福教育”、“幸福安康”等系列活动。山东卫生委也宣布将在完成100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建设,2020年之前完成全省149个县级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全覆盖,旨在遏制省内离婚率高涨,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幸福产业泛指围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的产业链条。情感作为其中的核心环节,主要是通过流量端情感内容、服务端消变现端消费场景、供应链的“幸福产业链”闭环。

记者了解,除山东之外,全国各地都在加速“幸福产业”的发展。如在改革新区深圳,市政府正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入上千亿完成12项民生工程,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随着深圳经济转型升级成功,未来将有更多财力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幸福水平。

政府牵头推进的同时,民间公益力量也在积极倾斜,具备改革DNA的深圳,早已具备幸福产业爆发性发展的土壤。深圳市景安精神关爱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深圳市市民情感护理中心主任徐景安从10年前投身防自杀公益开始,逐渐构建起国内最大的精神关爱网络,防止极端情绪的爆发,走出了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幸福产业之路。徐景安表示,景安精神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联合更多社会力量,构建起市民的心理防线,帮助人们守护改革开放带来的财富果实。

据悉,基金会资助建设的市民情感护理中心在2009年开通了国内首个防自杀热线,至今免费接听超过36000通的求助电话,接待求助者超过1600人次,成功避免了32起自杀她杀恶性事件的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在景安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名单中,小鹿情感创始人巫家民也位列其中,成为景安基金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民情感护理中心秘书长。小鹿情感作为国内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领域的领军者,一直致力于家庭关系修复、婚姻维护、情感挽回等业务,与基金会提升人民幸福感的初衷不谋而合。“去年小鹿情感就在北京、深圳、武汉多地开通了免费的防止自杀热线公益项目,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深圳景安基金会能够加快构建范围更广,影响力更高的精神关爱生命防线。“巫家民说道。

当下,在婚姻家庭、情感心理等生活领域中,像小鹿情感这样积极推动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充分发挥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引导和支持作用,帮助人们促进个性发展和人格完善,更好地进行人生选择,发展自身潜能,解决生活、学习职业发展、婚姻、亲子、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困扰,预防心理问题演变为心理疾病,促进和谐生活的企业,都是各地幸福产业追逐的对象。

纵观全国,幸福产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人民逐渐意识到,物质追求不能代替生活的全部,精神建设同样要跟上增长的GDP,幸福产业创造的“幸福GDP”正在帮助中国走上真正的强国之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