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火球财经陈威廉:打造区块链“新物种”,从帮助泛投资者“修链”开始

2018-06-05 00:51 中国网

来源标题:火球财经陈威廉:打造区块链“新物种”,从帮助泛投资者“修链”开始

资深媒体人陈威廉William出任火球财经CEO,打造区块链财经“新物种”,打通内容创业与内容服务。

2014年10月,陈威廉William以媒体身份采访了真格基金徐小平,彼时,陈威廉还不是火球财经CEO,徐老师也还没喊出那句让行业沸腾的“ALL IN区块链”。在陈威廉的十年媒体生涯中,除了徐小平之外,天使投资人&币圈大佬薛蛮子、投资过巴比特等区块链项目的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独角兽捕手&不进任何3点钟群的朱啸虎,以及以王石、潘石屹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大佬和以百度、京东为代表的互联网圈巨头都曾是他的访谈对象。

image.png

(图:火球财经CEO陈威廉William)

作为“十年陈”的媒体人,陈威廉表示自己最擅长的就是跨界:从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入行,到《芭莎男士》以及期间曾参与的《华尔街见闻》的初创工作,无时无刻不接触着大量第一手的信息,也因此练就了他善于抓住时代趋势的洞察力,而正是这种洞察力,让他成功地抓住了互联网浪潮后的又一新潮流:区块链。

2018年5月,区块链行业资讯聚合平台——火球财经,宣布资深媒体人陈威廉William将加盟并出任CEO,这一决定的背后,是火球财经与William在对区块链媒体发展前景的一致认知:目前区块链媒体相对处于细分领域,处于成长期的行业带来的是行业媒体整体处于野蛮生长状态,但随着区块链自身的发展壮大,未来的行业媒体肯定会面临大洗牌,就像潮水退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而在现阶段,行业的进步和推动都需要真正有价值的媒体来发声,区块链媒体未来一定会像现在被热捧的“财经媒体”一样被打上标签,备受关注。

媒体是众所周知的“苦”行业,曾有过无数次机会可以离开选择收入更高更轻松的工作,但“一日媒体,终身媒体”的信念让William一直坚守着媒体人的初心。在近几年采访中,William敏锐地察觉到“区块链”这个出现频率越来越高的名词,将会引领起新的风潮。因缘际会,William与火球创始人Tommy在一个业内局上相遇,确认过眼神后,彼此都认定对方就是对的人。“火球要打造的集区块链资讯,还有项目评级、行业报告、指数、数字资产管理工具为一体的用户服务生态,让我看到了这家区块链媒体对行业的热爱,火球财经强大的创始团队与资质更是让我看到火球一定会成为未来区块链行业的中坚力量。”

区块链行业需要何种媒体和内容?

2017下半年的炒币风潮让更多人知道了区块链的第一个应用——比特币,而越来越多数字货币的出现让“炒币”成为2017的热词,随着大量泛投资者的入场,“空气币”与“割韭菜”成为了横跨17、18两年震痛行业的畸形现象。这让区块链媒体除了新闻传播者之外又多了另一重责任——如何做好市场的教育者,换句话说,怎样才能避免“小白”们变成任人宰割的“韭菜”,凸显媒体的流量入口价值。

但这件事,哪怕到现在都是整个行业都在为之努力:根据coinmarketcap统计,目前市场上数字货币超过1500种, 8000+个交易所,截至撰稿时,整体市场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非比特币的数字资产占比超过55%,而据《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不完全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区块链新媒体已超过200家,整个行业状态可谓泥沙俱下。

火球财经也一直在思考:区块链行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媒体和内容?在William看来,目前区块链媒体可以分为三种:专注于区块链行业报道的新兴行业垂直媒体、已有大型媒体机构单独开辟的区块链媒体板块以及各类希望“蹭热点”的自媒体。“野蛮生长”的行业现状带来的不仅是信息爆炸,在巨量鱼龙混杂信息中筛选出有针对性的信息更是让刚刚入场的泛投资者头疼不已。如何真正了解区块链的专业知识?如何去筛选真正有价值的区块链项目?如何选择靠谱的数字货币?这三点成为泛投资者的“入局三问”。

十多年媒体从业经验赋予了William对新领域敏锐的感知力,在他看来,火球财经集合区块链资讯、项目评级、行业报告及指数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内容和观点正好契合了当下行业现状与泛投资者的需求,“除了有针对性的优质内容,我们还即将打造首款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管理工具,帮助泛投资人更好的管理数字资产。”

打造区块链财经“新物种”,打通内容创业与内容服务

谈到火球财经未来规划时,William谈到,火球财经首先要为泛投资者提供新闻资讯与专业知识内容的支持,去帮助他们真正地理解这个行业,“新事物的推动中需要像火球财经这样的媒体去承担记录者和传播者的角色”, William表示,“我们致力于做业内首创的、全天候服务泛投资人群的财经‘新物种’,火球将满足投资者对市场信息的需求,辅助投资者形成自主的判断和观点,通过实时、详细的行情数据分析工具,寻找到价值洼地,避免投资盲点,并作出投资决策。”另一方面,火球财经还要帮助内容创造者通过分享创造和实现价值,也就是通过“火球号”将内部流量和资源开放给区块链内容创业者,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让更多有贡献的人在火球财经这个社群平台获得更多价值正向回报的机会。

“火球财经是我此前未见过的区块链行业媒体”, William表示,通过自主研发的火球引擎打造的区块链信息流资讯产品“火球号”与数字资产管理工具“火球钱包”打通内容创作者与接收者两端,当下,在大部分区块链内容创作者焦虑于作品曝光量小、收益少、品牌商业化进程慢等难题时,有部分区块链内容创作者已经通过火球生态中的“火球号”联动宣传打造热门IP,参与火球号发起的活动等方式,作品获得百万流量,品牌商业化进程明显加快。

除此之外,William表示火球将进一步升级生态式的火球体系,即涵盖火球平台、火球引擎、火球评级、火球商学院、火球任务、火球社群等在内的创作者服务。

“区块链的影响力和应用场景拥有足够大的想象空间。区块链到底能够给产业带来什么?目前还没有办法通过一个非常成功的应用做出说明。现在是一个好时候,因为还没有出现一款颠覆性应用;这时也是最可怕的,因为一旦出现了一款超级应用产品,你可能就被颠覆了”, William表示,作为媒体,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火球财经都要扎进行业下一番苦功夫,这都将成为火球财经未来发展中的坚固基石,也将为火球争取到去往未来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