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面对互联网家装频跑路,传统装修如何互联网化?

2018-06-05 05:27 中华网

来源标题:面对互联网家装频跑路,传统装修如何互联网化?

近日,全国性互联网家装公司倒闭,多家公司相继跑路引起全民声讨,同时也引起行业外内的热议。讲究问题出在哪里?又何为互联网装修?传统行业又将何去何从? 接下来,inDeco艺格工装就以跑路的家装企业为例,浅谈互联网装修。一、互联网装修的产生互联网红利的大...

近日,全国性互联网家装公司倒闭,多家公司相继“跑路”引起全民声讨,同时也引起行业外内的热议。讲究问题出在哪里?又何为“互联网装修”?传统行业又将何去何从?

接下来,inDeco艺格工装就以跑路的家装企业为例,浅谈互联网装修。

一、互联网装修的产生

互联网红利的大风向  

在互联网O2O创业投资的大环境影响下,很快波及装修企业,其中最为迅速的便是占据装修行业市场最大份额的家装。一时之间,数百家公司转型为互联网家装,借道互联网与资本力量,进行线上营销线下极速扩张的步伐。

行业属性壁垒  

由于装修行业本身冗长的产业链辐射导致市场乱象、尾款难收面临的资金链困难以及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导致企业危机重重,互联网+的趋势,让传统装修企业看了了新的曙光。

客户群体的消费习惯  

80后90后客户群体的消费习惯快速转变,互联网式消费已成必然,而这正是传统装修公司的软肋,导致其转型走向互联网。 

二、互联网装修的隐患

随之互联网趋势的快速带动下,转型的互联网家装企业采用线上营销线下迅速扩张的模式,从而埋下种种隐患。

方式叠加、本质未变 

现有大部分互联网装修都是将互联网和装修两种简单相加,将装修信息搬到网上,通过互联网建立平台,获取更多客户,而对装修本质毫无改变。互联网装修更准确讲是一种新的装修营销手段。

本质升级停滞未能满足业务扩张 

利用资本进入的优势,以广撒网方式占领终端市场,利益复杂的加盟扩充下,短时间内带来突起的业务量,而完全忽视了企业内部的专业性、内控管理、业务承载量以及资金周转等问题。

全产业链管理松散监管空白 

互联网平台虚拟网络,往往让企业更多关注线上运营,而忽略了装修行业本来的产业链覆盖,而更多的采用分包制度,从而层层分包导致叠加的价格空间、质量把控不够以及责任不清晰问题,造成装修后各类扯皮、投诉现象。

三、浅谈真正的互联网装修

如上,互联网模式是必然,同时确实存在各类隐患,更有甚者各大企业纷纷跑路,那么问题又出现在哪里呢?inDeco艺格工装认为,不管是家装还是公装,传统的装修行业并不能单独的利用互联网平台,以O2O的模式去拓展业务,而是结合行业属性,将整个互联网思维贯穿到本身企业发展中。

互联网思维,客户导向         以上我们提到了很多互联网家装企业,而他们的本质是更多的去发展互联网方式、关注注重线上运营,而完全忽略了互联网思维的用户体验。InDeco艺格工装认为,不管是家装还是公装,本应以客户为导向,结合感性元素,利用自己专业的最大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好的定制化服务体验,而不是单纯的进行空间上的物理设计装修。

装修行业本身是一种传统实业,最终呈现看得见的摸得到的空间效果,但空间往往也承载着更多感性元素。家装可能是一种亲情、爱情以及人的个体关系的氛围体现;而公装更多是企业品牌传承、人文关系的微妙关系承载等等,因此在进行任何装修工作前,inDeco艺格工装都讲对企业进行全面了解,间接引导客户深层需求。

数据驱动运营,不断创新         互联网的魅力,不外乎庞大的数据累计,从而隐藏着更多的商业秘密。传统装修行业的互联网转型也往往忽视数据的魅力。装修行业辐射的产业链很广,每个环节过程都可以以数据的形式呈现,越来越多的项目累计必将产生大量数据。真正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必然将这些以数据形式逐一记录,后期就庞大的数据逐项分析,会发现更多潜在规则,经验总结运用到之后项目运营上,避免重复作业的成本浪费。

此外,随着企业商业模式的逐渐成熟,合理进行以往数据的应用,将数据变现,又是典型的互联网思维。inDeco艺格工装在此方面,尤其重视,将大量数据分析而得结果应用到采购优化、流程简化以及模块化运营中,全方面提升装修服务。

去中间化,全产业链把控     这是目前互联网变化的最大特点,也是很多传统业者互联网化的必经之路。而面对传统的装修行业,全产业链把控无非是去中间化最好的方法。装修涉及到设计、板材、施工等诸多环节,且相互不联通,这其中各环节相互磨合以及沟通,往往大大降低装修效率。当装修公司全产业链把控,从设计到装修等一站式执行时,各环节无缝对接深度融合,不仅可避免产生价格的灰色地带,还可以全程的质量以及信息关键点的明确控制。

inDeco艺格工装,一站式设计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全产业链把控,真正为客户做到价格透明、工期保障以及进度的时时更新反馈,让客户体现互联网模式的全管家装修服务。

系统售后服务,全程追踪        装修行业本身作业周期长,覆盖产业多,专业性强以及消费者使用周期更长,因此,相对传统的互联网装修模式应全面着手对项目售后的维护管理。其一,对消费者而言,可以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其二,对项目本身而言,空间功能得到更好的使用保障;其三,对企业发展而言,能够及时了解各个环节的实际产出效果,从而及时调整之后的工作。

除此之外,套用互联网的口碑效应,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针对每个服务过的客户口碑的积累,在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下,迅速建立装修企业自己的市场影响力。

服务升级        随着互联网趋势的大背景下,客户的消费理念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就装修行业,不仅家装或者公装客户已经不再是简答的空间设计装修,他们希望装修公司可以满足空间上延伸的更多的需求。

以公装行业为主,inDeco艺格工装不仅仅提供一站式设计装修服务,并搭建了inOaaS服务(Office as a Service办公即服务),提供从设计装修、智能办公、保洁、维修、装饰、软硬件配套设施到法务、社保、财务、金融等一系列办公所需解决方案。

四、互联网装修的未来

在现象级的互联网家装跑路的情况下,想必更多传统行业已全新审视自己,真正理解互联网思维。正如inDeco艺格工装,将全新的“办公模块设计”理念引入国内,结合自有团队研发的产品,全面提供从空间设计、材料搭配、产品选型到施工工艺管控的一体化装修服务。高品质满足企业装修需求,并通过设计改造提升空间价值、促进商业营销及带动企业发展。    

并且提倡人性化、健康化、智能化,我们也相信这将是互联网装修的未来趋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