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铁兰州局集中检修兰新线“正骨疗伤”迎暑运

2018-06-06 03: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铁兰州局集中检修兰新线“正骨疗伤”迎暑运

连日来,在河西走廊的千里铁道线上,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清筛、整形等80余台大机组成的“大机航母”在兰新线进行集中检修作业。1500余名铁路工人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沙漠戈壁,在甘肃许三湾至梧桐泉区间整治线路的“大兵团”作业。

该集团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总体安排,4月中旬至6月上旬,该集团公司对管内兰新线全线进行“集中修”。

为确保此次“集中修”施工安全顺利完成,担当整治任务的兰州工务机械段召开施工动员部署会,制定了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加大设备检修能力升级、提升职工生活后勤保障的工作目标。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成立三个施工安全检查督导组、一个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检查组和汽车交通安全检查组,分赴施工现场进行现场检查,加强对施工的检查指导,做到重点施工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查、问题整改有人管,对发现问题及时分析梳理,列出清单,建档立卡,限期整改,有效防控了各类安全风险。

针对兰新线“集中修”施工点多线长、人员流动分散、“天窗”作业时间长等特点,该段紧盯施工安全各项关键,进一步明确劳动人身安全、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施工安全等“十大安全”控制措施,对施工组织管理、干部现场盯控“约法三章”,形成了抓管理、严考核、保安全的闭环管理机制,促进各项大维修施工安全卡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兰新线各项大维修施工安全。

截至目前,该集团公司已经完成换铺无缝线路83.693公里、更换道岔28组、线路清筛180.122公里、线路维修709.44公里、道岔维修190组、线路钢轨打磨487.65公里、道岔打磨268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