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4950人 推出“四新”举措

2018-06-06 03: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津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4950人 推出“四新”举措

记者5日从天津大学获悉,2018年天大全国总招生4950人。在招生专业设置和招生政策上,推出本科招生“四新”举措,即新专业、新大类、新试点和新政策,2018年以“专业+大类+试验班”形式招生。

新增3个本科专业

天津大学2018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智能医学工程、风景园林、海洋科学。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全国首个智能方向的医学类本科专业,培养兼具医学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医—工复合高端人才。2018年全国招生计划30人。

风景园林专业是天津大学发挥建筑设计相关学科整体优势资源而设置的五年制本科特色专业。学生在大四学年可自由选择赴国(境)外学习,拓宽视野。2018年全国招生计划25人。

海洋科学专业是天津大学面向国家海洋战略和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积极开展与重要涉海单位的科研与人才合作,推进国际交流。2018年全国招生计划30人。

2018年,天津大学共有14个特色专业以专业形式直接招生,其中包括设计类专业、电气信息类专业、艺术类专业、智能类专业、天南大合办专业五种类型。

新增11个招生大类

2018年天津大学共设置了13个招生大类可供学生志愿填报,涵盖了人文、社科、经管、理科、工科等学科。经管类、理科类和工科类所包括的所有11个大类全部面向理科生进行招生,且全部在天津设置了相应的招生计划。

人文社科类包括人文科学试验班和社会科学试验班。经管类将以经济管理试验班的形式进行招生,涵盖金融学、财务管理等优势专业。理科类包括数学类和理科试验班。工科类依据天津大学工科优势和特点,细分为8个工科大类方向。

新设3个试验班

天津大学2018年将新设立“求是卓越班”“新工科试验班”“求是英才班”3个特色大类,均为2个班。这3个特色大类在2018年都将直接面向高考进行招生选拔。

求是卓越班立足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生可任选主修专业,不受分省招生专业、计划人数限制。新工科试验班立足新工科,主要方向包括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培养我国最紧缺的未来新兴行业领军人物。求是英才班拓展传统学科专业的内涵和建设重点,推动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培养如经管+工科、法学+工程学等方向的交叉复合人才。

新设3大支撑政策

天津大学2018年在招生与培养环节将从学生发展角度重点打造3大支撑政策。一是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天津大学2018年将拿出20%的招生计划实行动态调整,最大限度赋予学生选择机会。二是继续扩大2018级学生转入意向专业的自由度,实行全新的“转出无门槛”校内转专业机制,给予学生更大的专业自主选择权。三是设立“学生创新发展基金”,为高考成绩极为突出、具有明显学科特长以及在校期间科研学习有明显优势的学生,提供5万至1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其完成境外交流访学、科研实践、创新创业等学业发展需求。

据悉,6月9日9:30至11:30,天津大学将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专门面向天津考生和家长的年度首场招生政策解读会。6月24日9:00至15:00,天津大学将在卫津路校区组织2018年度高招咨询校园开放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