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等举办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优秀成果展

2018-06-06 05: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文化和旅游部等举办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优秀成果展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优秀成果(上海高校专题)展,5日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以上海市7所研培计划参与高校为对象,集中展现2015年以来上海市研培计划的实施历程、教学经验和取得成果。这7所高校是上海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展览共计展出竹艺、木雕、漆器等172套(586小件)展品,显示了非遗融入当代生活的鲜活生命力,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无限可能。

据介绍,2015年起,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共同启动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这项计划以传统工艺为重点,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群到高校学习专业知识,研究技艺和技术,开展交流研讨与实践,为非遗保护提供大学的学术和教学资源支持,帮助传承人群“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促进非遗的可持续发展。2018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印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将在今后3年内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覆盖更多非遗门类,惠及更多传承人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