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省两名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18-06-06 11:15 人民网

来源标题:四川省两名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李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两名省管干部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原书记芦忠被“双开”

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原书记芦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芦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决定发放津贴补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芦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芦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

四川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钟叙昭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钟叙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钟叙昭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录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产,涉嫌贪污犯罪。

钟叙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组织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钟叙昭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