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学而思网校与北大化学学院签约合作 大学教授将带中小学生做实验

2018-06-06 19:5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学而思网校与北大化学学院签约合作 大学教授将带中小学生做实验

通过学而思网校平台,国内中小学生可以跟着北京大学的教授学化学、做实验。6月6日,学而思网校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发大科学课程体系。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左)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书记马玉国(右)签订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是在原北京大学化学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也是中国国立大学中成立最早的化学系,在基础科学人才培养上有卓越的贡献。目前,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1个国防科工委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学而思网校则为3-18岁孩子提供小初高全学科课外学习,采取“直播+辅导+AI”教学模式进行在线教学,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注册学员超过800万。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表示,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在于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其中,理性精神是着重培养的素质之一。理性精神不仅体现在理智的好奇心、强烈的求知欲、寻根究底的探索精神,而且体现在不轻信、不盲从、不惟书、不惟上的实事求是的认知逻辑和科学态度。因此,学而思网校希望与北大化学学院合作,借助北大对于科学教育的深刻理解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及技术资源,将科学精神和学科前沿知识引入在线中小学科学课堂,让更多中小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最先进的科学知识。

科学教育是以传授基本科学知识为手段,以素质教育为依托,体验科学思维方法和科学探究方法,培养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建立完整的科学知识观与价值观,进行科研基础能力训练和科学技术应用的教育。中小学生是科学教育的主体,更是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推动国家科学发展的基础。如何全面提升国内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对此学而思网校提出了大科学的概念,并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合作,共同研发课程体系,推动科学教育发展。

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裴坚教授说:“学而思网校的发展说明中国教育正在发生变化。北大化学学院能和学而思网校一起做科普是特别好的一件事情。科普不是简单的科学知识的传授,更多的是对人逻辑的培养,对社会的认识和思维方式的培养。北大化学学院在科学积累和科学教育方面有比较深的积淀,学而思网校在互联网技术和学生影响力方面很有优势,而且他们有坚定的信心去做好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双方的此次合作,能把学院派的科普和社会真正需要的科普结合在一起,让社会受益,让更多孩子受益。”

据介绍,随着学而思网校大科学课程的上线,国内中小学生不但能在学而思网校看到北大化学学院教师的直播讲座、直播实验,而且在学而思网校的化学课程中也将得到北大化学学院师生的专业实验指导。此外,学而思网校还将定期组织部分学生前往北大化学学院,走进北大实验室,和北大师生共同动手做实验。高等教育与基础在线教育的融合,将让更多青少年学习科学、热爱科学,为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目标。

学而思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而思网校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其中,情绪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实现在线教学无限趋近于线下教学,并且在个性化学习方面优于线下学习。目前,学而思网校大科学课程也在同步开发在线实验项目,将课堂实验搬到互联网上,增加学生的“动手”能力,全面培养学生的科学能力和探究精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