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又一棒喝!中央追逃办再发公告曝光50名外逃人员线索

2018-06-07 01: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又一棒喝!中央追逃办再发公告曝光50名外逃人员线索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6日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曝光了50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有关线索。这是中央追逃办在党的十九大后首次、也是自成立以来第二次以公告的形式集中发布针对外逃人员的有关线索。

公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开辟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战场。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指挥下,中央追逃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密切协作,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截至2018年4月底,通过“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4141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825人,“百名红通”人员52人,追回赃款近百亿元人民币。

公告说,2017年4月,中央追逃办发布了《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向社会通报了22名未归案“百名红通”人员藏匿线索,对外逃人员形成强大震慑,国内群众、海外华人华侨积极提供外逃人员线索,协助查找人员下落、配合开展劝返。截至目前,上述公告中已有任标、徐雪伟、刘常凯、黄红、贺俭、李文革6名“百名红通”人员回国投案自首。此次继续发布公告目的是紧紧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进一步织密追逃追赃的天罗地网,让外逃人员无处遁形。

公告曝光了50名外逃人员出逃前的身份职务、涉嫌罪名、外逃时间、外逃所持证照号码、可能逃往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大多数还特别用英文标明了他们目前可能居住的具体地址,包括所在的街道、社区等。记者梳理发现,50名外逃人员中,可能逃往美国的最多,共计23人,可能逃往加拿大、新西兰的次之,涉嫌犯罪类型中,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占较大比例,其中有21人外逃时间已经超过10年。公告公布了举报网址:http://www.12388.gov.cn/ztzz/,并表示将依法保护举报人权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朱基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