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实施“扶贫”“藏区”“生态”等专项招生计划

2018-06-07 01: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青海实施“扶贫”“藏区”“生态”等专项招生计划

新华社西宁6月6日电 记者5日从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优化高校招生结构,青海计划在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期间,定向招收950名该省贫困地区、六州藏区和三江源生态核心保护区考生。

据介绍,青海将从机械类、工商管理类等就业形势相对较好的专业中安排200个招生计划,面向省内贫困地区考生实施专项招生,生源范围为除西宁四区、青海油田以外的各考区。这将进一步扩大贫困地区考生上大学的比例,从根本上带动家庭的整体脱贫。

在藏区专项招生计划上,青海省针对省内六州藏区(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藏汉双语教学、医学等基层人才短缺的实际,青海从学科教育、临床医学、藏医学、护理学等专业中安排460个招生计划,面向六州藏区定向招生。

其中,公费师范生计划360个,实行定向招生、免费入学、定向就业,为六州农牧区中小学培养理科骨干教师、紧缺学科教师和小学全科教师,以改善农牧区中小学教师学科结构矛盾、促进农牧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青南地区医学人才计划100个,为六州基层地区培养紧缺的临床、护理、医技等人才,有效加强农牧区基层医疗队伍和保障条件建设。

另外,随着生态保护的战略地位愈发凸显,相关专业人才也面临着强劲需求,青海从生态学、资源勘查、水利类、草业科学等生态环保相关专业中安排290个计划,面向三江源生态核心保护区定向招生,为实现保护生态与改善民生齐头并进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大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