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核电等25家央企入驻抖音

2018-06-07 06: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5家央企入驻抖音

国资委新闻中心近日携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与抖音签署战略合作,首批25家央企集体入驻抖音,包括中国核电、航天科工、航空工业等,昔日人们印象中高冷的央企,正在借助新的传播形式寻求改变。

在正式签署合作的前一天,国资委新闻中心正式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国资小新”,并发布第一支视频,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亲自出镜“严肃卖萌”。该视频不到12小时播放量破两百万,并获得超11万点赞、15万粉丝关注。

刻板消解,严肃卖萌,当“官微”迈入短视频时代,将会是怎样的宣传生态?“中央企业进驻抖音平台,让更多来自一线接地气、平民化、生动鲜活的优质内容得以展现,有利于更好地和公众沟通、为用户服务,构建阳光、活力、亲民的央企形象。”国资委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最近,“中国建筑”在抖音发布文莱当地PBM石化项目工程的全景视频,播放量很快就突破了100万,抖音网友纷纷留言,点赞中国建设。

此前,七大博物馆、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特警总队和共青团中央等机构也开始入驻抖音等短视频平台。除了娱乐、搞笑、秀“颜值”、秀舞技,不少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开始在短视频平台上流行起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