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媒分析:北农歹戏拖棚 吴音宁恐成绿营“大巨蛋”

2018-06-07 10:34 中国台湾网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中常会上,亲自为北农总经理吴音宁背书,要求台当局“行政部会”和党部帮忙“平衡”错误报导,别让民众被误导。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吴音宁日前才公开辩称月薪14万(新台币,下同),年薪不是250万,却在议会马上被打脸。民进党倾全党之力,挺吴音宁到底,但看到这一幕,难道不会动摇吗?

文章指出,吴音宁上任至今争议事件层出不穷,即使如此,台北市长柯文哲显然也没有打算撤换这个“超高薪实习生”,吴音宁在今年台北市长选举中,成为非绿阵线狂批执政党的“提款机”,几可预见。

从就任总经理4个月还在“学习”看财务报表、公司营收是多少答不出来,到今年初休市风波造成菜价重挫,第一时间选择神隐来规避外界的压力,迄今,吴音宁种种争议一直没停过,且愈加劲爆,但民进党依旧力挺,当中包括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赖清德等。

吴音宁也不负众望,提油救火,让自己成为聚焦的话题人物。一个缺乏专业背景的经理人,无法证明自己创造出来的绩效值这个薪酬,反而在月薪数字、年纪上周旋,显然自己也知“才不配位”。

因此,为免遭到池鱼之殃,台北市长柯文哲多次与吴做出切割,明确宣示,“我不认为她可以代表北农”!摆明人就是“农委会”塞进来的,还不时“消遣”一下,吴音宁是不适合政治的小白兔;甚至曾在内部会议直言,“吴音宁的问题不解决,民进党会一直流血。”

文章表示,如果吴音宁继续成为台北市长选战焦点,民进党势必成为箭靶,回防都有困难如何反击?这也有助于蓝营基本盘的巩固,最可能松动的将是浅绿选票,而最大获利者将是柯文哲。绿营高层争相背书,将民进党与吴音宁结成命运共同体,犹如绑上一颗不定时炸弹在身上,而柯P团队对“维持现状”也乐观其成,没必要自己“冒险”去强拆引信。

文章最后说,看来,吴音宁恐将成为民进党另一个尾大不掉的大巨蛋(台北大巨蛋2015年遭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成著名的烂尾工程),让北农的这出歹戏继续拖棚下去。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