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腾讯云Tencent-RTC实时音视频能力 助力小程序多场景落地

2018-06-07 08:57 北国网

来源标题:腾讯云Tencent-RTC实时音视频能力 助力小程序多场景落地

2017年4月至今微信小程序用户数呈爆发性增长,截至到2017年12月,小程序占比微信用户将近50%,总数接近4亿。不得不说,小程序的出现,为各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为助力小程序连接更多用户,赋予用户更便捷的开发方式。近日,腾讯云推出了Tencent-RTC解决方案,通过这项技术,将会促使小程序多场景能力落地,最终带给用户更出众的体验。

多场景能力落地 做好行业标杆

腾讯云Tencent-RTC全称,腾讯实时音视频,它是腾讯云基于自身公司十几年在音视频通话技术上取得的成就,为互联网平台提供互通高品质实时视频通话服务的产品。

这款产品支持微信小程序、H5页面、APP、PC端等接入方式的互通。可以最快的速度为用户建立实时音视频通讯平台,为各行各业带来更便利的体验。无论是在线教育、保险定损、远程医疗等都能实现场景落地。

例如平安车险,通过腾讯云Tencent-RTC强大的能力实现便捷化服务。用户可以用手机小程序实现一键保安,建立实时视频后在客服的引导下完成定损并反馈事故现场的具体情况。这样既降低了人力成本,又实现了运营效率提升。在警务方面,腾讯云Tencent-RTC可以帮助用户和警察实现线上沟通和多方通话功能。案发现场,可以通过公众号使用该功能并传回警务中心情况。这项功能目前得到全国各地媒体关注,并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助力小程序发展 连接全行业

腾讯云Tencent-RTC具有较强的可塑性,这种特性很大程度来自于自身强大的“粘性”。通过和小程序的结合,让Tencent-RTC功能实现多元化。

腾讯云Tencent-RTC把腾讯视频云的liteavsdk嵌入到微信内部,支持企业通过简单接口快速接入小程序音视频。对于用户而言,只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实现直播、视频通话等功能。

这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也降低了接入成本。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支持iOS和Android,并且为用户省去了移动端碎片化的痛点。微信、QQ、H5页面、PC、MAC、APP都可以实现视频通话,最终为全行业实现赋能。

作为新技术,腾讯云Tencent-RTC不仅有效实现了行业推动,同样也带来改良的作用。借助于腾讯云自研的传输协议数据,有效的防止数据的窃取和破解。同时,这项技术抗网络抖动超过1000ms,在弱网下仍然可以持续高品质的通话。通过腾讯云Tencent-RTC,对于银行、警务、招聘、娱乐、保险、医疗都能带来较为出色的效果。

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 以用户为中心

近来云服务的发展,令用户体验不断上升。场景化落地、技术赋能与革新,都成为重要的议论话题。目前腾讯在国内打造了一整套强悍的互联网生态,腾讯云也是以用户服务为出发点。带动市场、树立标杆,让腾讯云不断向前探索。目前我国智慧零售火热、数字化发展、人工智能的爆发,都对于互联网需求进行升级。因此,小程序就成为各项技术串联在一起的支点。

目前预测我国2018年小程序将会持续增长,并在2019年触及天花板。所以,腾讯云Tencent-RTC不仅起到了小程序场景落地的推动作用,也实现了全行业互通。

云计算的发展,为各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行业认为,未来,云计算将会在多场景化应用中实现桥梁作用。随着腾讯云Tencent-RTC技术的进一步深入,势必也会带动各行业的火热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