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贝克汉姆获颁“中华古民居文化交流大使”,将在安徽古民居安“家”

2018-06-07 02:09 东方网

来源标题:贝克汉姆获颁“中华古民居文化交流大使”,将在安徽古民居安“家”

6月6日晚8时,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在安徽蚌埠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内,欣然接受G-EXPO世界足球峰会主办方的荣誉证书,成为全球首位“中华古民居文化交流大使”。同时,他还获得了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内古民居的使用权,从此“安家”蚌埠。

在6日的晚宴上,中华古民居博览园的创建者、上海湘江实业董事长马国湘对贝克汉姆、皮耶罗、古利特、安切洛蒂和科斯塔库塔等国际足球名人莅临表示隆重的欢迎。

马国湘表示,在此前的交流中,贝克汉姆先生非常热爱中华古民居,期望自己能为联接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流行文化作出贡献。这与主办此次峰会的出发点高度一致,所以主办方特礼聘贝克汉姆为全球首位“中华古民居文化交流大使”,授予他古民居的使用权。

在授牌仪式上,马国湘还赠送贝克汉姆一座制作精美的中华古民居模型。

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坐落于安徽蚌埠市区东南,是中国高速路和高铁交通最便捷的区域之一。博览园占地约5000亩,从2012年起,在马国湘的带领下,湘江实业在这块原本无人问津的野地上,抢救复建了450套古民居,抢救移植了上万棵大树,至今已耗资60亿元。

6日上午,贝克汉姆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中国,参加由壹天文化、中华古民居博览园主办的足球峰会。因为将在今年接受英国王室的封爵,所以小贝对参加活动特别慎重,已经基本拒绝商业场合,2018年至今只在哈里王子的婚礼上公开露面一次。

在此之前,贝克汉姆详细了解了此次峰会和主办方中华古民居博览园的情况,并观看了博览园制作的视频,被博览园保护传统文化不惜成本、不计回报的事迹所感动,才敲定了中国之行。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