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落地 上海开出全国第一单

2018-06-07 22: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落地 上海开出全国第一单

新华社上海6月7日电(记者王淑娟、潘清)6月7日,太平洋保险在上海签发了全国首张个税递延养老险保单,投保客户为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机长蔡俊,这意味着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政策正式落地实施。中国人寿、泰康养老、新华人寿、平安养老、太平养老也陆续在上海市场投放相关产品。

个税递延养老险是指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的支出,允许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按一定标准税前扣除,至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自2007年起,上海保监局积极推动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持续开展试点准备工作。2018年4月12日,《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正式出台,要求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三个地区开展试点,为期一年。

据悉,截至目前,上海共有12家保险公司符合开展个税递延养老险业务的经营要求,个税递延养老险产品共分为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等三大类,体现了“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的原则,参保人可根据自身条件和风险偏好选择购买一款或多款产品。

上海保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试点过程,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时解决试点问题,严守风险底线,力争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供全国其他地区借鉴使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