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投逾八千警力保障高考平安

2018-06-08 05: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投逾八千警力保障高考平安

中新网广州6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7日,2018全国高考正式开启,广州警方共部署8000多名安保力量,加强60个考点(共设立60个服务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并在社会面共部署1.2万多名防控力量,全面加强各重点目标部位及高考点的巡防工作。

当日适逢台风刚刚袭击广东,广州从凌晨起普降暴雨,多个区挂起橙色暴雨预警信号。面对台风暴雨与高考相遇的模式,广州警方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广州110报警服务台增加50席位,确保考生及家长报警求助能及时得到帮助。

其中,广州天河公安成立了2018年天河区高考等考试安全保卫工作指挥小组,采取周密措施,全力维护天河区高考期间治安秩序。

天河公安在指挥中心开通高考安保专用电台,全天候接受考生求助、调度救援警力。天河公安在全区7个考点设立了7个空中观测站,投入7架警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安全巡查,为考场提供空中护航。当日7时许,距离高考还有两个小时,天河公安各任务单位的警力已全部到岗到位。

8时38分,广州天河区沙东辖内3名考生向警方求助:他们原本在广州市第75中学高中部参加考试,却去到了该校初中部。接报后,天河区沙东派出所民警立即驾车到场,为确保3名考生能准时赴考,民警避开车流主干道,与时间赛跑,于8时59分将考生护送到指定考点。

当日7时59分,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个学校老师的求助电话,称其手上拿着35个考生的高考准考证,恰逢早高峰时段,道路拥堵,急需马上从广州市天河区天润路送往荔湾区考场。接到警情后,根据实时路况规划最优出行路线,广州交警安排“铁骑”在管辖区域交接,接力护送,最后在民警全力配合下,仅用40分钟就将该老师顺利送达荔湾区考点。

据广州警方透露,截至当日15时,广州警方共接报涉高考警情57起,均及时妥善处置,共护送55名监考老师、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