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文、数学跻身热词榜 高考“热”新闻每秒1.5条

2018-06-08 13: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高考“热”新闻 每秒1.5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岗) 2018年全国高考昨天(7日)正式拉开帷幕,共有975万名考生走进考场。

高考究竟有多“热”呢?根据知微数据,截至今天上午9时,2018年高考事件影响力指数为85.4,较全部事件平均值高出近四成。

数说

高考相关新闻

峰值每秒1.5条

根据知微大数据公司对微博、微信以及网媒的监测,过去24小时,高考相关新闻,平均每小时就有1931条发出,从传播趋势来看,峰值出现在11时-12时,为5334条,也就是说,这一个小时内,每1秒就有1.5条关于高考的报道发出,而这一时间段,正是高考作文“刷屏”时间。

那么,谁最考呢?数据显示,参与转发相关微博的用户中,超七成为男性,女性用户占比27.3%。

从地域来看,在高考关注度最高的前9个地区中,北京“一骑绝尘”,用户占比以18.3%领先排名第二的广东近两倍。此外,江苏、四川、河南三地分列“最关注高考地区”榜单的第三至五位,分别占比5.5%、4.6%和4.6%。

关注

作文数学“双主角”  

网友点赞交警 

在众多的高考新闻中,网友们都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记者梳理转发评论微博发现,“00后”“高考”“加油”这些常规词均登上了热词榜,具体到内容,网友最关心的无疑是“作文”,该词被提及12811次,位列热词榜第4位。昨天的另外一个主角——“数学”,则被提及8977次。

此外,陪考的家长,为考生护航的交警等保障力量也被网友们频频“念叨”。

昨天,“深圳一交警暴雨中送高考生赶赴考场并提供雨衣”“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交警助力12分钟取回”成热点事件,数万网友纷纷给交警点赞,“正是有了你们的保驾护航,马大哈考生才能顺利考试”,一网友留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王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