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让上合组织在青岛焕发新的活力

2018-06-08 20: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让上合组织在青岛焕发新的活力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王珏)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在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频频问及有关议题。她表示,希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聚焦此次峰会主题和新形势下各领域务实合作,让上合组织在青岛焕发新的活力。

有记者提问,上合组织峰会是否会谈及朝核问题?

华春莹回答说,各方都很关心朝鲜半岛核问题,有关各方也有充分渠道就此进行沟通交流。我们希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聚焦此次峰会主题和新形势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弘扬上海精神,让上合组织在青岛焕发新的活力。

有记者问,在本周末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行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抵达中国访问。中俄两国将讨论哪些议题?中方期待此次会晤取得哪些成果?

华春莹指出,此访将是普京总统新一届总统任期内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俄两国元首今年内首次会晤,是今年上半年双方关系中的核心大事。今天下午,习近平主席将同普京总统举行小、大范围会谈,共见记者,出席签字仪式和欢迎宴会。双方还将签署并发表重要政治文件,对中俄关系作出全面规划、部署和总结,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俄关系以及在各领域合作的原则、目标和重点方向。

“我们相信普京总统此访将充分体现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取得丰硕成果,为中俄关系发展和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华春莹说,除国事访问正式活动外,这次访问还有不少亮点。

还有记者提问,中方对伊朗总统即将访华并参加上合组织峰会有何期待?中伊领导人会晤将讨论哪些议题?

华春莹表示,伊朗是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伊朗总统鲁哈尼将结合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对华进行工作访问。中伊两国元首将就双边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华春莹说,2016年中伊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愿同伊方一道努力,以鲁哈尼总统此访为契机,加强中伊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伊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完)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