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推动海洋领域国际务实合作

2018-06-09 03: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推动海洋领域国际务实合作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二级巡视员付日新6月8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山东将推动东亚海洋领域多层次国际务实合作。

山东半岛是中国最大的半岛,东与朝鲜半岛、日本列岛隔海相望。山东省有589个海岛,200余个海湾和青岛、日照、烟台3个过4亿吨的大港;海洋资源丰度指数中国第一;海洋渔业、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盐业、海洋电力、海洋交通运输等5个产业规模均居中国第一位。

按照山东省近日出台的《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该省将坚持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实施海洋科技创新行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行动、海洋新兴产业壮大行动、海洋开放合作行动等“十大行动”。

目前,山东有省级以上海洋科研教学机构55所,国家级海洋科技创新平台110个。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等一批重量级的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都落户山东。付日新表示,山东要综合协调海洋事务,坚持“海洋+”思路,加强对海洋基础调查、海洋空间管控、海洋军民融合等涉海事务的统筹协调;培育“智慧海洋”、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水综合利用等新兴产业。未来5年,山东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

利用的同时,山东还着力保护海洋资源环境。付日新说,2018年年内,山东将编制出台海岸带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实行海陆统筹,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并推广胶州湾“湾长制”试点经验,在沿海全域推行“湾长制”。

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山东海洋生产总值1.48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海洋生产总值的19.1%,占山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0.4%。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