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记者眼中的上合峰会:为与会国提供平等协商互帮互助的机会

2018-06-10 10:47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外媒记者眼中的上合峰会:为与会国提供平等协商互帮互助的机会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6月9日至10日在中国青岛召开,2000多名中外记者汇聚青岛报道这一重大国际会议。远道而来的外媒记者对于这次峰会有何评价?他们最关心什么议题?青岛给他们留下怎样的印象?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参会的几位外国记者,不妨听听他们的回答。

奥列格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峰会。他非常喜欢青岛这座城市,天气、环境、风景等等都让他赞不绝口。

他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是在当今国际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会议。在新的成员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之后,他非常期待在这次峰会上,这些国家将如何共谋发展、达成共识。此外他也十分期待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因为他的讲话至关重要。

哈桑介绍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国际峰会,他感到非常荣幸。他认为这次大会的组织安排非常好,工作人员经验丰富,办公设备非常先进,语言保障工作也很到位。这些给外籍记者的工作、沟通等带来极大的便利。

哈桑称,上海合作组织至关重要,成员国家相互理解并共同努力打击恐怖主义,这对于这一地区的合作影响深远。 

达西亚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觉得青岛是个非常美的城市,从方方面面可以看出,青岛为这次上合峰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志愿者们,他们特别乐于助人,真的给予我们很多帮助。他们的付出使得这次峰会更上一层楼。此外媒体中心的数字储物柜和人脸识别门禁等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对于本次峰会,我最关注的就是如何应对恐怖主义,这个问题与每一个与会国家息息相关,除此之外我还关心经济合作问题。 

帕克科维奇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到青岛,在街边他看到非常多的志愿者,他们特别友善好客。在他看来,这次峰会的准备水准非常高,安保工作做得很好,街边有很多交警、安保人员,他们非常敬业,还曾热心地帮他叫出租车。

帕克科维奇提到,自己在峰会现场见到很多高科技产品,中国可以跟其他国家分享这些科技成果。

他表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给予每个与会国家平等协商、互帮互助的机会,这里为各个成员国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不仅有关安全问题、经济合作问题,还包括经济文化交流。他相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给世界带来巨大影响。

艾兹汗诺娃称,这是我第二次来到青岛,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碧海蓝天,绿化非常好。我认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组织工作非常棒,可以看到我们媒体的工作区域非常宽敞,并且配备了高新设备,网速很快。此外这里的安保工作也让人为之称赞。

这是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后的首次峰会,我认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是一次高规模、影响重大的会议。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若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