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6-10 22: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新网广州6月10日电 (索有为 粤纪宣)中共十九大以来,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成了有效震慑。端午节将至,广东省纪委10日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继茂等人公款出国旅游问题。2017年6月5日至12日,陈继茂带领本系统5人考察团在德国和法国考察,除短时间开展业务考察和洽谈外,大部分时间都在旅游观光,参观了德国罗马贝格广场等多个景点,人均花费公款4.9万元,由考察团成员在各自单位报销。此外,考察团从团费中套取4万元(部分钱款兑成欧元)分给成员考察使用,其中,陈继茂领取1200欧元。2018年5月,广东省纪委给予陈继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该案涉及其他4人违纪问题,已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关单位查处。

——广州市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彩虹街道工委公款购买、发放礼品等问题。2017年8月,荔湾区人大彩虹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郑玲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工作视察和交流座谈过程中,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礼品,发放给相关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等,另郑玲还超标准、超范围开支会议费和交通费,共计支出3.34万元。2018年3月,郑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中山市三乡镇违规公款送礼和超标准接待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三乡镇党委、政府多次在公务活动中违规赠送公款购买的礼品,并违规使用高档酒水进行接待,所产生费用共计102.91万元转嫁到镇属企业报销。此外,三乡镇党委、政府还存在长期违规占用镇属企业车辆作为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时任镇党委书记梁常兴和时任党委副书记、镇长岑宏开等人还存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在镇属企业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2018年3月,梁常兴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2017年12月,梁常兴受到行政撤职(降为科员)处分,岑宏开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降为科员)处分,其他6名镇干部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汕头市潮阳区河西镇28名村干部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红包问题。2018年1月13日,河西镇西田村、中田村、南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林锋利、赵育儒、林惜才等28名村干部违规接受西田村某企业负责人进新宅宴请,每人收受2000元红包。林锋利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8年3月,林锋利受到撤销村党总支书记职务处分,赵育儒、林惜才等3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24名村干部受到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违纪款被收缴。(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