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蒙媒体走进“大好河山”河北张家口

2018-06-10 23: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蒙媒体走进“大好河山”河北张家口

中新社张家口6月10日电 (肖光明 张帆)“我是第一次来中国采访,来到了河北省张家口市,一路上看到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看到了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得也非常好……”来自蒙古国MNC电视台的记者博·阿木日巴音表示,回国以后,要更多地深层次宣传中国,通过报道,让更多的蒙古国人了解中国。

6月8日至10日,由中蒙两国主流媒体20余人组成的中蒙媒体记者采访团走进了被誉为“大好河山”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据了解,在三天的采访中,记者团参观了张家口市大境门、堡子里古建筑群;赴该市涿鹿、怀来两县参观采访了涿鹿黄帝城、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京张高铁、鸡鸣驿古城等。

据介绍,起于张家口大境门的张库大道,曾是通往蒙古国乌兰巴托并延伸到俄罗斯恰克图的贸易运销线,全长1400多公里,有着“北方丝绸之路”和“草原茶叶之路”之称。

兴盛了200多年的张库大道,促进了当时张家口经济的繁荣、财富的积累和城市化的进程。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影响以及历史地位。这也是蒙古国记者十分感兴趣的。

蒙古国记者协会秘书长特·阿木日图布信表示,中蒙两国有着悠久的交流历史。在过去,蒙古的皮毛、肉类进入中国,而中国的茶叶、丝绸等进入蒙古。两国的互联互通经济合作一直保持到现在,贸易往来不断。

蒙古News.mn网站记者额·阿茹娜表示,很高兴参加中蒙媒体记者采访团赴张家口采访。一路下来,感觉张家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发展都特别好。从道路绿化、到古建筑保护都有很多需要蒙古国学习的地方。“中国人民勤劳、朴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以后中蒙有更好的交流,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合作越来越好。” (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