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匠精神特色小镇成第五届京交会最大亮点

2018-06-11 00:22 中华网

来源标题:工匠精神特色小镇成第五届京交会最大亮点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京交会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本届京交会盛况空前,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围绕“开放、创新、融合”主题,吸引了1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万人次专业客商参展参会。

新濠天地控股集团旗下IP项目工匠精神特色小镇参展,工匠精神特色小镇主要分为农业、教育、康养、冰雪、影视、国际贸易六个板块,结合当地资源禀赋,通过精准定位,采用文化加产业的一园一产“1+1”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运用非遗IP、名人IP及明星IP,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参展新濠天地携手了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渭南潼关和白水县政府、大唐网络、林志颖猎手队、汇源集团果酒事业部、柏斯音乐集团,主要展出的内容有陕西渭南特色产品展、中国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林志颖猎手队冰球公益展、体育电竞游戏体验区、佳美利雅工匠酒庄四个部分,同时,举办了陕西富平文化传播人“石榴之王”贺志锋公益画展、柏斯“长江”民族品牌钢琴体验展等,充分的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商务部和各相关部门领导先后巡馆,并给予肯定。

亮点一,贺志锋画展:富平文化传播人/石榴之王/著名画家贺志锋,举行了“工匠精神·石榴魂”主题画展,贺志锋,师从张大千的爱徒何海霞先生,几十年来笔耕不辍,执着于用画笔磨砺自己的灵魂,寻求艺术中的美。他首创了“绘画力学理论”,将力学原理充分融入到中国绘画艺术当中。素有“石榴之王”的美誉。

他的国画可谓别具一格,笔下的花鸟画,多取材于农家小院的寻常之物,以喜庆、祥和的基调,用笔清新爽利,用墨通透润泽,带有轻灵秀逸的独特情韵。

亮点二,猎手冰球队:林志颖冰球猎手队是由台湾艺人/青年企业家林志颖发起成立的,由2008年出生的来自两岸三地的“奥运宝宝”组成的冰球队,并于今年年末赴加拿大渥太华参加“贝儿杯”冰球比赛。借此,猎手队“奥运宝宝”将华丽转身成为“冰球宝宝”,携中国文化、和他们的团队精神,在国际冰球舞台上展现“中国力量”。

5月31日,猎手国际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庄淑美和新濠天地控股集团董事长邓淇丹应邀参加了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并与九鼎投资、大唐网络联合签署了“工匠精神特色小镇”冰雪项目联合打造协议。同时,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已向林志颖、周杰伦、猎手冰球队发出国际投资与合作委员会“一带一路”经济推广大使的邀请。

亮点三,长江钢琴:民族文化品牌“长江钢琴”作为京交会工匠精神特色小镇的指定用琴。受到了各国领导们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寄语希望中国可以有更多的民族品牌从这里走向世界。

图为前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索斯科维茨驻足展区,欣赏了新濠天地控股集团木毯教育创始人/著名盲人钢琴家孙岩演奏的钢琴曲《喀秋莎》,并对其大加赞扬。

民族文化品牌“长江钢琴”作为京交会工匠精神特色小镇的指定用琴。受到了各国领导们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寄语希望中国可以有更多的民族品牌从这里走向世界。

亮点四,CAA艺术展演: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艺术和综合素质教育,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艺术素质教育委员会将于7月23日在鸟巢举办(CAA)青少年儿童艺术展演。

6月1日下午14时30分,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艺术素质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木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寻找工匠精神”系列公益活动之2018(CAA)青少年儿童艺术展演启动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发布会的主要嘉宾有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秘书长杨春晖;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艺术素质教育委员会会长薄亮;中国著名盲人钢琴家木毯教育创始人孙岩;资深策划人、编导、木毯教育联合创始人/新濠天地董事长邓淇丹;资深制片人、新濠天地艺术总监茱丽;富平文化传播人著名画家贺志锋等。

发布会上,孙岩先生带着木毯小童星为大家奉上精彩演奏四手连弹《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充分表现了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新濠天地控股集团木毯教育CEO孙岩与音杰艺教育创始人陈丽君女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亮点五,白水:欧亚经济联盟实业理事会主席、俄罗斯前第一副总理奥列格·尼古拉耶维奇·索斯科维茨驻足工匠精神特色小镇展区,了解享誉世界的陕西白水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并就白水县与新濠天地控股集团联手打造的苹果乐园小镇、中华汉字博物馆、杜康谷国际民宿等文旅项目展开深入交流。

亮点六,潼关:1915年为庆祝巴拿马运河开通,在美国旧金山举办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潼关酱菜在展会上飘香四溢,引得极高关注度,并逼得贵州茅台打碎酒坛与之争香,最终潼关酱菜和贵州茅台在首届万国博览会上共同获得金奖。时隔百年后,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潼关酱菜再次飘香国际。

潼关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严晓慧,副县长党宏洲、杨富斌,经发局长贾丹等一行多人,参观考察了京交会工匠精神特色小镇陕西渭南特色产品展。并详细了解了潼关物流港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潼关县长严晓慧并应邀参加了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演讲,同时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的指导下,见证签署了工匠精神特色小镇“一带一路”国家馆合作协议。

亮点七,电竞抓娃娃:5月16日,大唐网络有限公司与新濠天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在东南亚地区联合发展“物联网游戏云平台服务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将联手在海内外工匠精神特色小镇中打造大唐体育电竞体验游乐园。5月28日,电竞抓娃娃首次亮相京交会,6月1日(儿童节)当天,数百人现场体验线上抓娃娃,引来了众多参观者关注。

亮点八,汇源葡萄酒庄:汇源集团果酒事业部连同工匠精神特色小镇的此次展览,是汇源集团果酒系列的首次京交会展示。巡馆领导和来宾现场品鉴,纷纷称赞汇源是在用工匠精神打造我们的民族品牌果酒系。

新濠天地控股集团董事长邓淇丹应邀参加了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演讲,邓淇丹在演讲中表示:在今天这样一个网络和信息通畅的生存环境中,全球化已进入必然的发展阶段,我们不再坐井观天,反而我们可以守株待兔。只要你愿意精心的打磨一个产品,就可以把你的品牌贴到世界各地,卖给你一生都无缘相见的人。我们可以为自己的品牌插上飞翔的翅膀,终有一天,全面脱贫致富这个事儿,不只在中国可以实现,而是在全人类当中真正的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万物幸福安康。

会上,新濠天地控股集团与九鼎投资、大唐网络、猎手国际签署了特色小镇冰雪项目联合打造协议;集团子公司深圳新濠天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潼关县人民政府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的指导和见证下,签署了工匠精神特色小镇“一带一路”国家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