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学庙会庆六一,卓越大语文嗨翻全场!

2018-06-11 07:10 中华网

来源标题:国学庙会庆六一,卓越大语文嗨翻全场!

庙会,是一种广为流传的民俗活动,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华彩乐章。庙会不仅是民众精神世界与生活世界交织的产物,还是各类民间工艺、戏曲曲艺等集中展示的良好时机。

6月1日,卓越大语文联合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举办了一场以“传统遇见未来”为主题的国学庙会,通过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让众多大孩子和小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还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接一场的视听盛宴。当传统文化遇上未来科技,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一起来看看吧!

技艺精湛的传统文化

由卓越大语文联合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所举办的国学庙会现场精彩纷呈,不仅有仅靠一勺一铲、在石板上飞快浇铸的澄黄糖画,在十指间变幻飞舞就栩栩如生的捏泥人,还有一刷一摁,跃然纸上的活字印刷,源于清末、颂于民国的川剧变脸……

一个接一个精彩的传统文化节目,让现场的孩子们应接不暇、直呼还想玩个三天三夜,家长们也表示,这是他们和孩子过的最与众不同的儿童节了。

独树一帜的科技未来

除了传统摊位外,尽显科技气息的“嘀嗒问答”摊位也同样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小朋友们看到排在前面拿着嘀嗒机器人听故事的孩子捧腹大笑,都忍不住想赶紧轮到自己听小嘀嗒讲故事。

通过新兴的双师课堂形式,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朱丽丽老师完美还原了最生动有趣的卓越大语文的课堂。当朱丽丽老师请台上的小朋友朗读《如梦令》时,台下的大小朋友们都异口同声地跟着念了起来,现场气氛愈发高涨。

在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的时候,这个大小朋友都乐在其中的六一国学庙会也接近尾声了。虽然这个活动是短暂的,但是影响是深远的。传统与未来相碰撞,为现场的孩子碰撞开了一扇通过传统、通过国学的神奇之门,在不知不觉中,让孩子和历史文化更贴近。

始终秉承“乐经典、慧人生”理念的卓越大语文,希望通过这个有趣的国学庙会活动,让孩子能更深刻地体验经典文化,用丰富精神世界的方式度过一个别具特色的儿童节。在未来,卓越大语文定不忘初心,继续探索举办更多不同类型的活动,以最有趣的形式让经典不再虚无缥缈、不再遥不可及、不再枯燥无味,像涟漪般不断影响更多的孩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