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映客副总裁梁山:直播行业应重点解决前进动力和刹车安全

2018-06-11 03:23 中华网

来源标题:映客副总裁梁山:直播行业应重点解决前进动力和刹车安全

6月8日,中国网络直播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直播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作为中国网络直播行业的年度盛会,活动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直播委员会主办。

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龚文等莅临现场。大家就中国网络直播行业的发展、创新、自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共同启动了网络直播委员会揭牌仪式。

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

针对互联网行业鱼龙混杂的现象,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为网络直播的良性发展方向指明了三点。第一点,抓牢红线,就是以新时代习近平主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第二,传播正能量,宣传我们伟大民族的精神,我们伟大国家的成就,推动中国梦的实现。第三,在法律法规道德方面,一定要坚守我们的阵地,重视在网络上的法律规范、制度规范、道德规范,使网络直播紧紧围绕着时代的精神,社会主义价值观去发展,避免一些低俗、混乱不堪的内容。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重申了网络直播行业在目前整个中国的网络文化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以及未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力量。“我们在这样一个恰好的时机里,共同来探讨未来的发展之路。”潘部长讲道。最后,他提出我们一定要行稳致远,并将“行稳致远”这四个字,赠予网络直播委员会。

网络直播委员会揭牌仪式

期间,10家直播企业共同签署了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倡议书。这标志着中国网络直播行业合规经营将更上一步台阶。

做“有价值”的直播平台 发展和自律尤为重要

映客直播副总裁梁山表示:发展和自律是此次论坛的主题,也是中国网络直播行业两个最重要因素。一个要解决前进动力的问题,一个要解决刹车安全的问题,一体两翼,不可偏废。直播行业已经度过了最初的野蛮生长期,进入大浪淘沙的转型阶段。只有围绕“发展”和“自律”这两个要素,才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梁山副总裁从“有价值、有助力、有责任、有突破”四方面阐述了映客作为直播平台领头羊的愿景和目标。

在提高自身价值这个方面,映客做了四件事:一是丰富娱乐。映客作为移动直播的引领者,其秒开、美颜、三连麦等技术,开启了一个直播新时代。让娱乐视频化,让快乐更简单,已成直播的招牌。二是促进传播。直播建立一种新的传播渠道,这种传播突破了时空的限制,使随时随地播与看成为可能。三是推动连接。连接主播与观众、政府与公众、乡村与城市、国内与国外,使映客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娱乐上。四是引领创新。随着5G时代到来、AI等技术成熟,直播的价值将从功能性向工具性转化。

对主播及行业生态“有助力” 映客开拓新蓝图

山高人为峰。用户永远是映客平台最为宝贵的服务对象。“通过移动互联,让每位素人主播都有机会实现心中那个明星梦。最重要的是,映客正在通过内容上的精细化运营,从UGC到PGC\PUGC多个维度进行探索,助力文化生产与消费升级”,梁山这样介绍。直播,不能仅仅是唱歌跳舞,打浑斗科,在非遗、歌剧、戏曲等高雅艺术传播上也在积极尝试。直播作为一个载体、渠道、方式,在提供多层次服务、丰富人民文化生活方面大有空间。

对平台监管和社会“有责任” 直播+领域大有可为

对任何直播平台来说,首要的责任便是严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坚决不触及意识形态及恐怖极端等政治高压线,做好监管工作,维护健康绿色的内容生态。

梁山表示,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映客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着力由消遣型平台向服务型平台转变。映客通过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民生、文化、政务等直播活动,引领直播行业逐渐走上精品化发展的良性轨道。此外,映客还积极开拓“直播+农业+电商”的扶贫新思路,为107位扶贫主播开辟了“青春扶贫录”直播专栏,让人们了解地方特色,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

行业环境风清气正 映客注重两个“有突破”

对于未来映客如何实现自身的创新和突破,梁山副总裁以生态创新和商业创新阐述了具体措施。从“+直播”到“直播+”,映客与各行各业相融合,创造出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映客也注重做好产品本身的迭代更新。刚刚上线的6.0新版本更加注重社交属性,新增了“朋友圈”功能,语音直播室最大可支撑9人同时连麦。

商业创新也是映客的战略重点。从传统的to C打赏模式出发,现在已拓展到to B商业广告,包括电商、IP孵化、上游的网红经纪等模式。在今年的大型选秀活动《樱花女生》中,映客便引入了布局大健康生态的著名品牌作为其赞助商。未来,映客计划凭借强劲的直播流量所产生的广告营销能力,进一步开发网络广告业务,开启新的商业形态。

2018年,网络直播行业正在逐渐规范化,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也在逐步形成中。这跟政府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的正面引导是密不可分的。映客将以大局观、长远观统领平台发展,在传承创新传统文化、弘扬正能量、文化扶贫等方面发挥平台优势,做直播行业的“四有”新势力,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