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召开一次全会

2018-06-12 05: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召开一次全会

6月11日上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讲话。

陈吉宁说,篮球世界杯是全球最顶级的篮球赛事,是2022年冬奥会前,北京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顶级赛事,对于展示新时代中国的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发展的重要思想,全力做好筹办工作。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办好篮球世界杯,学习借鉴往届赛事的成功经验,做好与国际篮联的对接,尊重参赛人员和客户群的需求,做到周到、热情、个性化的服务。要以首善的标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好场馆改造任务,精心准备开幕式,高标准组织国际篮联代表大会。要以专业的精神抓好赛事组织保障,完善“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工作运行机制,提前谋划,健全机制,加强统筹,做好预案,落实责任,确保赛事安全顺畅。要以丰富的形式开展赛事宣传推广。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筹办工作,举办一届精彩、卓越的体育盛会。

苟仲文讲话说,篮球世界杯时逢伟大祖国七十华诞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要深刻认识筹备和参赛的重要意义,强化“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责任担当,体育总局要协同北京市,发挥好牵头作用,办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性篮球盛会。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既要高标准完成各项必选动作,也要推出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要细化工作方案,制定责任书和路线图,抓好场馆建设与赛事筹备。要坚持以人为本,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创新运动队伍的党建工作方式,把国家队打造成为一支思想过硬、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和文明之师,实现竞技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总结了组委会现阶段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上海市、湖北省、广东省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赛区工作进展。本届赛事将于明年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行,将有32支队伍参赛。

组委会领导李颖川、张建东、陈群、陈安丽、黄宁生,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8个赛区以及国际篮联相关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祁梦竹 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