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网络代表人士北京座谈 建言网络安全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2018-06-12 06: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网络代表人士北京座谈 建言网络安全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50余名互联网企业和组织负责人、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负责人、网络大V、网络作家等11日齐聚北京,对中国网络发展提出“共同打造网络大安全生态”“增强抓核心技术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等建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主办的网络人士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当日举行。上述中国网络代表人士与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践经历畅谈心得体会,提出相关建议。

中央统战部官方微信账号“统战新语”当日发表相关文章,登载部分与会网络代表人士的体会与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360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认为,网络安全从“信息安全”时代已经进入了“大安全”时代。在这个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无法建成网络强国。他建议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采用网络安全新战略、新做法,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共同打造网络大安全生态。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网络人士需知真正的核心技术是花钱买不来、市场换不到的,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谈剑峰表示,我们一定要争这口气,增强抓核心技术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用卧薪尝胆的恒心和毅力,在技术、产业、生态、政策上共同发力,突破技术和生态的难关。

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莫天全表示,作为中国较早的房地产互联网信息平台企业,将注重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的突破,发挥自身专业房地产数据优势,及时反映房地产市场变化,以实际行动落实构建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战略思想。

全国人大代表、网络作家蒋胜男说,网络文学方兴未艾,只有加强安全管理、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确保网络作者原动力,才能实现习总书记积极寄望的文学从高原到高峰的伟大进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昌盛。

蓝鲸财经创始人李武认为,新时代对网络新闻信息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有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企业及其从业者,必须加强自律,始终把价值观放在首位,积极传递有价值、有意义的正面内容,共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据悉,与会网络人士在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还表示,应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团结凝聚广大网民,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中国新闻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