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快手视频搜索助力人民日报新媒体建设 共同打造创作大脑

2018-06-12 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11日,人民日报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旗下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正式启动,并发布人民号生产力工具平台“创作大脑”,通过先进技术为内容创作赋能,引发外界关注。

据介绍,“人民日报创作大脑”是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联合百度、快手等多家国内领先企业共同推出的开放式媒体技术创新平台,包括智能写作、智媒引擎、语音转写、数据魔方、视频搜索五大工具模块。一直在新媒体领域锐意探索的人民日报通过汇聚国内的顶尖互联网企业,以技术为内容创作赋能,改变新媒体的创作模式,推动内容创作向智能化、精准化、高效化、即时化升级。有观点认为,“创作大脑”的启动,将成为国内新媒体创作的里程碑事件。

其中视频搜索是快手公司为“人民日报创作大脑”提供的多媒体内容搜索产品,视频搜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视频、音频和图像的多媒体理解,为媒体创作提供内容和选题支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创作大脑首页及视频搜索界面

利用快手公司提供的视频搜索引擎,在未来,新闻工作者将可根据关键字、发布时间和发布地点精准搜索快手平台内的海量视频资源,为媒体创作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内容和选题支持。此前,快手已经为人民日报重点报道多次提供内容支持,如69岁无腿勇士夏伯渝成功登陆珠穆朗玛峰,快手记录下夏老登陆珠峰挑战全过程,成为宝贵的新闻素材;来自浙江温州的抹灰哥小石,利用工作间隙坚持书法绘画,在快手上被发现之后成为新一代青年追逐梦想的偶像;天安门广场敬礼的小男孩,温暖无数网友……在过往的合作中,人民日报报道了来自快手的众多优质新闻故事,也正是因为如此,人民日报希望借助创作大脑这个平台,借助快手的先进视频理解和搜索技术,邀请更多的国内媒体来共同挖掘50亿+条视频库的内在价值。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快手之所以能够在“创作大脑”中担纲如此重任,主要是基于三点:技术层面的丰厚积累、强大的用户影响力、以“记录”为导向的独特定位。

作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快手依靠非常强大的 AI 和大数据技术的支撑,成功实现服务每天 1.2 亿活跃用户的目标。快手凭借行业领先的音视频技术保证其分布范围极广的用户在任何弱网条件,以及手机机型性能差的情况下都能成功上传视频。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视频和用户理解后,基于先进的算法模型实现内容精准分发,从而在用户和作品之间产生连接,用户和用户之间产生连接。

成立七年以来,快手始终倡导“记录世界记录你”,通过技术赋能,让所有人都有公平的能力和机会,记录和分享自己的所见。这意味着,每一个快手用户都可以随时转变为记录者,为内容创作者提供第一手的素材。例如,正在建设的沪通长江大桥,全长11072米,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沪通铁路段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被誉为世界第一航道,其中大桥主塔高达325米,约100层楼房高,是世界上最高公铁斜拉桥的主塔,是真正的世界第一桥墩,建设者们用快手记录了桥墩施工的全过程,既有建设的全景,也有工人的日常工作生活,有利于媒体从多个角度理解这一世界级工程的台前幕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建设者们用快手记录了沪通长江大桥桥墩施工的全过程

据介绍,快手用户遍布全国,多年积累大量素材,通过精准分析,还有利于研究人文、自然等领域的变化,为更为深度的报道奠定基础。例如,研究中国人历年来的婚俗变化、家庭经济状况改善、地方自然环境、水文变化等,都可以找到更为清晰有效的短视频素材。这意味着,快手视频搜索引擎能够助力创作大脑获取更为深度有效的信息。

作为分享和记录的平台,当快手的记录遇见人民日报创作大脑,快手以技术为国家级新媒体航母赋能,一个全新的新媒体时代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