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航旅纵横就泄露用户隐私事件致歉 承诺将保护用户信息

2018-06-13 05: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航旅纵横就泄露用户隐私事件致歉

针对被指泄露客户隐私的问题,6月12日,航旅纵横在官方微博中发布公告称,对于“虚拟客舱功能”测试引起的困扰表示非常抱歉,已将个人主页设为默认关闭状态,并表示产品后续会进一步改进。

昨日,本报A7版刊发《航旅纵横App社交功能引热议》一文报道称,航旅纵横新加入名为“虚拟客舱功能”的新内容。用户在该App中进行选座后,还可以在选座页面上,点击其他已选的座位,下方相应会出现“Ta的个人主页”,点击进去可查看该用户的选择航空公司的偏好、常去的目的地等个人信息。这一功能引起了不少用户对于隐私的担忧与不安。该报道引起较大反响。

随后,航旅纵横在官方微信平台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开发这个功能的目的是为了在“沉闷单调的客舱之下,帮助大家开启有温度的飞行”,并强调了其展示的不是个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均为头像、昵称、标签等可编辑的信息,用户可以自行编辑掌握。

昨日下午, 航旅纵横针对“虚拟客舱功能”发布最新回应并道歉,公告称航旅纵横始终将保护旅客信息安全放在首位,致力于帮助用户建立获取权威信息的智能通道。此功能是目前正在部分航线测试的新功能,同时非常抱歉此次测试给公众带来的困扰,同时将虚拟个人主页设为默认关闭状态。并承诺“后续航旅纵横会进一步完善产品,坚决做好用户信息保护工作”。

据了解,航旅纵横App属于央企中航信,而中航信是中国民航的唯一数据服务公司,所有中国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除外)都使用其提供的离港、订座系统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蔺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